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你可以閉嘴嗎?總統辯論史上最吵

記者 Focus360 林芳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04 21:00

今年首場美國總統辯論會,在台灣時間30日登場,堪稱史上最"混亂"的總統辯論,90分鐘6大主題,包括「新冠肺炎疫情」、「大法官提名」以及「經濟」等等。川普對於欠稅問題避重就輕,拜登指控川普,把歐巴馬政府留下的蓬勃經濟給毀了,兩位候選人不斷搶話,主持人試圖控場也沒用,90分鐘辯論一共被打斷73次,溫和的拜登也不禁脫口說出,要川普閉嘴。

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:「你可以閉嘴嗎?老兄!」

 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喬,你一點也不聰明。」

主持人 華勒斯:「紳士們。」

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:「這太沒有總統風範。」
 

主持人出手喊停,擋不住兩位七旬老人激辯,美國首場總統電視辯論會,只有「混亂」兩個字。

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:「事實上目前為止他所說的,全都是謊言,我不是來這裡揭穿他的謊言,大家早就知道他是個騙子,我只是要確保,我只是要確保,哈哈我的老天。」

川普多次打斷拜登發言,還大嗆拜登沒他聰明。

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:「更多人將走向死亡,除非他(川普)變得更聰明、更快應變。」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你使用了"聰明"這個詞嗎?所以你說你念德拉瓦州立大學,但是你忘記你的大學名字?不要跟我談"聰明"這個詞,永遠不要使用這個詞,你知道為什麼嗎?喬,你一點也不聰明。」

嘲笑別人很容易,但被問到自己的逃稅疑雲,川普大打太極。

主持人 華勒斯vs. 美國總統 川普:「你能告訴我們,你在2016年和2017年,繳了多少聯邦所得稅?數百萬美元。你繳了數百萬美元嗎?數百萬美元。」
 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在我成為總統之前,我是一名私人開發商,我是一名商人,他(拜登)通過了一項稅收法案,為我們提供了折舊和稅收減免,這些所有特權,我們建造了大樓,並獲得了稅收減免,例如賓州大道上的飯店,你得到一個巨大的...順道一提,那是歐巴馬政府給我的,你相信嗎?」

川普使出混沌戰術,不斷插嘴、繞話題、打斷發言,重現四年前,攻擊希拉蕊的經典招數,好脾氣的拜登,被激到口不擇言。

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:「很難跟這個小丑溝通,抱歉,我是說"這個人",你應該滾出你的碉堡,從(高球場)障礙沙坑出來,開你的高爾夫球車,進入橢圓形辦公室,將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,凝聚在一起,為拯救生命現在需要做的事,提供資金。」

辯論會變成人身攻擊大會,你罵我不聰明,我罵你是跳樑小丑,90分鐘被打斷多達73次,主持人好幾次試圖控場,拉回重點議題,該怎麼預防新冠肺炎擴散?

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:「總統沒有計劃。」
 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我們有口罩、我們有呼吸器,你才不會製作呼吸器,我們再幾個星期就有疫苗了。」

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:「我知道該怎麼當總統。」

兩個人又為了口罩吵成一團。

主持人 華勒斯:「你是否質疑口罩的功效?」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不,我認為口罩是ok的,你要知道,如果你看,我的意思是我這裡有口罩,我覺得有需要的時候,就會戴口罩,我不像他(拜登),每次你看到他,他都戴著口罩,而且還站在200英尺外講話,他戴的是我看過最大的口罩。」

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:「哈哈哈,一位記者走過來問他一個問題,他說,不、不、不,退後。戴上你的口罩、戴上口罩,你檢驗過病毒了嗎?我離其他人很遠很遠。」

談到經濟問題,拜登認為先決條件是解決疫情,川普照例自豪一切政策都好棒棒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我們下令封城,現在我們重新開放,我們創下商業紀錄。」

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:「他將成為卸任總統中的第一個,在他任內開創的工作職缺,比他接任時少得多。」

拜登指控川普把歐巴馬政府,留下的蓬勃經濟給毀了,川普反咬拜登親中,將美國經濟拱手讓人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 中國吃掉了你的午餐,喬!難怪你的兒子,拿走了好幾百萬美元,拿走了好幾百萬美元,口袋賺飽飽。」

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:「這些都不是真的!一派胡言!」

辯論會你來我往,砲火沒停過,被川普笑稱失智的拜登,表現比預期來得優異,而川普"正常發揮",表現沒有太多意外。

CNN主播:「這是我看過最糟的一場辯論,這根本稱不上是辯論,就是一場恥辱,有一件事可以確定,那就是美國人民今晚輸了,因為(辯論)實在太恐怖了。」

首場總統辯論會在混亂中開始,也在混亂中結束,選民只看到兩個老人互咬,看不到太多實質政見,對雙方拉抬選情,似乎沒有太大幫助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美國大選#總統辯論#川普#拜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6

0.0688

0.18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