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7千萬人看!川拜首辯「走鐘」 未來麥克風擬消音

記者 林育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01 19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06 12:14

美國2020總統大選第一場辯論,以一片混亂、不斷插話結束,現在美國總統辯論委員會決定,將研擬新規,包括考慮讓麥克風消音等方法,好讓候選人能針對議題好好辯論,而不是像吵架一般相互打斷。這場辯論吸引全美超過7千萬人收看,比四年前川普對上希拉蕊柯林頓要掉了13%。而激情過後,美國總統川普要面對外界質疑,他不肯在辯論會上公開譴責白人至上主義,挺激進仇恨組織的態度,連共和黨自家人也不支持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美國總統川普在造勢舞台上手舞足蹈,隨著音樂搖擺,看起來完全不受前一天,被評為美國史上最糟、最混亂的辯論影響。

 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他們沒有川普該怎麼辦?他們要怎麼辦?喔那些可憐的人,看看他們所有人。」

的確,沒有了川普,美國許多深夜脫口秀節目,恐怕都得發愁了。

脫口秀節目"荷伯報到":「忘了事實查核吧,這場辯論我們甚至找不到句子。」
 

脫口秀節目"吉米夜現場":「我叫這場辯論惡夢,但當你做惡夢,你至少還能睡一下。」

脫口秀節目"吉米A咖秀":「今晚的辯論是沒有廣告的,唯一的中斷是川普每8秒就打斷拜登和華勒斯...」

總統大選辯論不只成了娛樂節目的哏,兩位候選人的經典對話,不管是民主黨拜登的「你能閉嘴嗎老兄」,還是川普的「費城發生壞事」,都成了最新選舉商機。這場黃金時段90分鐘的辯論,吸引全美7310萬人收看,比四年前川普對上希拉蕊柯林頓,破紀錄的8400萬,掉了13個百分點,但仍是今年僅次超級盃,第二多人收看的活動,其中福斯新聞頻道收視人口1780萬最多,但主持辯論的福斯新聞主播華勒斯,這一晚卻相當不好過。

美國總統 川普 vs.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:「這個人只繳了750美元稅金,他說的是錯的。」

辯論會主持人 華勒斯:「我了解,但你同意2分鐘(不打斷的規則),所以請讓他說。總統先生,我是這場辯論的主持人,我希望你讓我問我的問題,然後你可以回答。(請說。)」

華勒斯接受紐約時報訪問表示,他很難過辯論變成這樣,做夢也沒想到會如此離題。「大走鐘」的辯論也讓總統辯論委員會發表聲明,指接下來的辯論形式必須有所增補,以確保有秩序地討論議題;拜登陣營建議麥克風消音,但對川普「推土機式」的插話,不一定有用。

CNN記者 史泰爾特:「現在一項被討論的就是麥克風,如果候選人相互打斷,麥克風就會消音,但就算這樣也沒有完全解決問題,因為即便我們在家聽不到川普,拜登還是聽得見川普。」
 

不過現在川普需要擔心的,恐怕是這個──

辯論會主持人 華勒斯 vs. 美國總統 川普:「今晚你願意譴責白人至上主義者和民兵組織嗎?我願意做任何事,我想看到和平。先生,那就做。(說吧,做啊,說吧。) 你想要叫他們什麼?給我個名字,給我個名字。白人至上主義者和右翼民兵組織。你想要我譴責誰?誰?"驕傲男孩"(Proud Boys),稍安勿躁,做好準備。」

辯論會上主持人給川普機會,公開譴責白人至上主義,但川普不但拒絕,還叫極右派政治暴力組織「驕傲男孩」「待命」,川普明裡暗裡「贊聲」,立刻引爆仇恨團體在社群上大肆慶祝,甚至把川普的金句放進LOGO。但這麼偏激的言論,連川普所屬的共和黨也不認同。

共和黨參議員 朗茲 (Mike Rounds):「他(總統)應該要明白指出,極左或極右的人沒有空間,不管是反法西斯主義運動(Antifa),或這些白人至上團體。」

共和黨參議員 楊恩 (Todd Young):「我譴責白人至上、所有極端團體,我認為所有這些團體都充滿仇恨,我強烈譴責他們。」
 

幕後幫川普準備辯論的前紐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(Chris Christie)也不諱言,川普這次有些過頭了。

前紐澤西州州長 克里斯蒂:「辯論太熱了,聽著,你進來決定要有攻擊性,具攻擊性是對的,但那場太熱了。」

紐約時報專欄作家佛里曼(Thomas Friedman)則警告,現在美國民主正面臨重大危險,甚至超過南北戰爭、珍珠港事件、古巴飛彈危機或水門案時。

紐約時報專欄作家 佛里曼:「川普在鋪路,一旦他沒連任,好讓這場選舉不正當,然後交由最高法院或眾議員決定,我們從未看過任何總統這樣,這是這個國家有史以來最大的選民壓制。」

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則在辯論後,啟動一整天火車跑攤行程,行經對他選情相當關鍵的搖擺州俄亥俄和賓州。

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:「我認為(川普行事)是全國的難堪,我昨晚看到的全都關於他,他沒有對你們或你們關心的事講話,一次都沒對美國人民說話,川普違背他的承諾,他說是為了幫助被遺忘的美國人競選,但他一當選就忘了他們。」

拜登呼籲美國人站出來投他,因為唯有壓倒性勝利,才能避免川普敗選也不認輸的可能性。川拜第二場辯論15號將在佛州邁阿密登場,到時兩人又將擦出什麼火花,各界拭目以待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美國總統大選#辯論#川普#拜登#脫口秀#福斯#華勒斯#白人至上#佛里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7

0.0836

0.20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