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紐約市開放室內用餐 餐廳容客率限25%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01 19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02 10:07

紐約市在9月30號宣布,開放餐廳室內用餐,不過容客率仍限制在25%。市長白思豪仍選擇在戶外用餐,希望能起到示範作用,建議民眾還是少待室內為宜。紐約市目前感染率不到1%,是全國最低,不過現在傳出有16個地區,感染率開始上升,如果連續七天達到3%,當局會下令再封鎖。美國重開後,企業的虧損仍然不見改善,裁員訊息不斷,迪士尼宣布裁員2萬8千人,航空業也大砍3萬2千人。最新調查發現,美國人對經濟前景不樂觀,超過六成的人認為經濟會呈現U型復甦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紐約市在9月30號,重新開放餐廳室內用餐,不過容客率仍限制在25%,重開的第一天,餐廳的大圓餐桌旁,就坐滿了肩並肩的顧客。

 

紐約餐廳顧客:「這太好了,在室內用餐的感覺真好,和大家一起,我永遠忘不了9月30號,我們重回社交生活,這是缺席了很久的事情。」

餐廳關門好幾個月,大部分的員工都被辭退,現在重開還得再招人,對於業者來說,這跟新開一家餐廳差不多。

餐廳業者:「這不是重開餐廳,這就像是新開一間,我們得重新雇用員工、訓練新員工。終於到了今天,政府、市長和州長讓我們開放室內用餐,店內只能容納25%的顧客,這是非常少的座位;但你知道,總比沒有的好。」
 

不過紐約市長白思豪,自己卻選擇繼續在室外用餐,希望能起到示範作用,建議民眾還是盡量待在室外。

紐約市長 白思豪:「我的室外用餐經驗很棒,在可見的未來,我還會持續這麼做。我當然會換到室內用餐,當氣候狀況不再允許時。」

紐約市的感染率不到1%,是全國最低,不過現在也傳出有16個地區,感染率開始上升;如果感染率連續七天都達到3%的門檻,就會下令封鎖。防疫專家佛西提醒紐約要警覺,做好防微杜漸的工作。

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 佛西:「這個數字一般來說,就是預告我們將會看到上升。現在我們必須加強抑制,在不封鎖的前提下,認真看待疫情。」

紐約學校在關閉6個月後,小學的小朋友現在終於可以揹著書包上學去了。紐約市有110萬學生和7萬5千名教師,是全國最大的學區,目前公立學校採用混和模式,學生可以選擇一周到校3天,其他時間在網路上學習。只不過家長對重開看法兩極。

學童父親:「壓力很大,我們當然很興奮,他非常高興能回學校上課。」
學生家長:「今天對我來說是難過的一天,一個對誰來說都沒益處(開學)計畫,老師和校長表達抗議,整個夏天都在寫信申訴,家長也是。」

 
美國經濟重開後,各行各業虧損的情況依舊難有起色,裁員訊息不絕於耳;像是迪士尼就宣布裁員2 萬8千人,壓垮他們的最後一根稻草,是加州迪士尼持續關閉,靠迪士尼生存的周邊產業,也受到嚴重衝擊。

記者:「加州的市議員們,包括加州安那翰地方議員,寄了一封信給州長,要求立即考慮重開加州的主題樂園,他們認為數據顯示,可以進行負責任的重開。」

疫情導致石油需求下滑,殼牌石油也宣布要裁員9千人。另外,美國和聯合航空兩家公司加起來,共裁員3萬2千人。航空業的負責人,幾天前公開懇求國會,盡速通過第二輪紓困,否則裁員的幅度還會再擴大。

民主黨提出新一輪2.2兆紓困案,目前正在和財政部長穆欽協商,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表示,她希望能在周四進行表決。

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:「今天我們要看看他們的回應,下一步協商要怎麼進行。」

 
不過穆欽對協商的結果沒那麼樂觀,他表示確實有進展,但雙方並未取得共識。

民主黨眾議員 傑佛瑞斯:「我們了解,要達成讓兩個紓困版本對美國民眾都有意義的結果,是很重要的。」

美國波士頓諮詢公司最新調查發現,美國民眾對經濟前景普遍不樂觀,只有17%的人認為會進入牛市,超過六成民眾認為,經濟會呈現U型復甦;另外,民眾也認為經濟還需要政府4兆的紓困金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紐約#白思豪#室內用餐#紓困#迪士尼#美國航空#殼牌石油#牛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8

0.0685

0.19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