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公務員海上遭擊斃 南韓:確曾向北韓表達投誠意願


發佈時間:2020/09/29 14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29 14:19
南韓公務員失蹤遭襲斃,被證實曾對北韓表達投誠意願。 (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)
南韓公務員失蹤遭襲斃,被證實曾對北韓表達投誠意願。 (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)

一名南韓海洋水產部公務員上週失蹤後在海上遭北韓軍方擊斃,南韓海岸防衛隊今天表示,此人曾表達向北韓軍人投誠的意願。

這名公務員的死引發爭議,因為南韓政府起初聲稱他可能試圖叛逃到北韓,但這類說法遭其兄駁斥。

 

南韓海岸防衛隊表示,根據監視器畫面、軍事情報和背景紀錄進行調查後,可以確認這名南韓公務員曾告訴北韓部隊他想投誠,而北韓方面也知曉他的個資細節。

海岸防衛隊調查與情報負責人尹成賢(Yoon Sung-hyun,音譯)說:「我們已確認北韓方面獲知此人的個資,包括姓名、年齡、家鄉和身高,而且這名失蹤者表達了前往北韓的意願。」

尹成賢說,這名公務員失足或企圖自殺的可能性「非常低」,因為當他在距離失蹤地點約38公里處被發現時,身上穿著救生衣且有漂浮設施。
 

這名公務員的哥哥表示,弟弟一定是發生意外,因為他才剛擁有一艘新船,沒有理由要叛逃。

尹成賢表說,這名公務員負債超過4萬9600美元(約新台幣145萬元),但還不清楚他是否因此尋求逃離。

北韓方面表示,為避免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爆發風險,北韓士兵只燒了他的漂浮設備,南韓海岸防衛隊和海軍出動數十艘船隻,擴大搜尋這名公務員的遺體。

南韓指控北韓殺害後這名男性後,淋油燒毀他的遺體,要求展開聯合調查。

北韓迄今仍未對這項要求做出回應,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曾為此道歉。北韓官媒表示,北韓已自行展開搜尋行動,警告南韓不要侵入北韓水域,以免升高緊張情勢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北韓#南韓#公務員#投誠#擊斃#金正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01

0.0940

0.25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