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喊「真主至大」!巴黎刀刺攻擊 至少4傷


發佈時間:2020/09/26 1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26 12:41

法國巴黎周五發生了持刀砍人事件。地點就在五年前遭到恐怖攻擊的「查理周刊」前辦公室附近。這起砍人事件,至少有4人受傷,其中傷勢最嚴重的2人,還是新聞從業人員。巴黎警方已經迅速逮捕兩名嫌犯,並朝恐攻方向偵辦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巴黎警方在狹窄的巷道內拉起封鎖線,現場還有大批反恐警察戒備,五年前法國「查理週刊」辦公室才遭恐攻襲擊,沒想到週五附近又發生攻擊事件。

目擊者:「我看到一名年約30至40歲男子拿著斧頭站在一名流血的受害者後面,(嫌犯)長得像是巴基斯坦或孟加拉血統。」

目擊者表示,兇嫌先在大喊「真主至大」後就持刀攻擊路人,結果造成4人受傷,不過巴黎警方迅速逮捕兩名嫌犯。

 
目擊民眾:「我站在陽台上看到一輛警車開過來,下樓後15分鐘,看到警察帶著一個上銬的人走出地鐵。」

檢察官:「主嫌已經被逮捕拘留,而第二名嫌疑犯也被拘留,目前在確認他和主嫌的關係。」

案發現場血跡斑斑,還找到疑似犯案用的兇刀,法國內政部長說,嫌犯不在當局的恐怖分子名單上,但不排除案件跟恐攻有關。

法國內政部長:「很明顯就是伊斯蘭恐怖主義激起的攻擊,就在查理周刊的街上,嫌犯三年前來到法國,但背景還要詳查,從我們知道的資料顯示,(嫌犯)是巴基斯坦人。」

五年前恐怖分子在光天化日下闖入查理週刊辦公室開槍掃射,造成12人死亡,沒想到五年後再度發生歹徒持刀攻擊,4名傷者中還包括兩位新聞從業人員,法國警方正朝恐攻方向偵辦此案,追查兇嫌的犯案動機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巴黎#砍人#恐怖攻擊#查理週刊#真主至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3

0.1018

0.23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