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加州2035禁售汽油車 新環保少女北極舉牌

記者 王德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9/25 20:00
圖/達志影像路透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疫情打掛許多大眾運輸尤其是航空業,但現行多數交通工具採用的石化燃料,也是大宗碳排放的來源,造成地球暖化、破壞自然。許多人在這方面動腦筋努力: 英國政府資助航機開發商,研發用氫電池推動的迷你客機,試飛成功。美國加州州長也宣布:2035年也就是15年後,加州全面禁售汽油新車。而這幾年努力倡議環保的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,日前宣布停止抗議回學校讀書,但她後繼有人而且更勁爆──18歲英國少女到北極舉牌抗議,呼籲支持環保的年輕人們,不要只罷課,乾脆罷工,才能讓重經濟勝於環保的各國領袖,為選票改變心意愛地球。

氣候變遷環保倡議者 克蕾格:「這事很迫切,我們現在、甚至十年前就必須處理。」

 

站在北緯82度的北極圈內,克蕾格腳下的冰層原本該厚到可讓北極熊在上面滾來滾去,如今只剩一片小碎冰,克蕾格在僅剩的幾塊大冰塊上冒險站著,舉牌抗議。

氣候變遷環保倡議者 克蕾格:「站在像這塊這樣小的浮冰上,飄在一片半融雪水中,更提醒我北極圈和這裡的海冰有多麼脆弱易碎。」

英國女孩克蕾格18歲,創立了鼓勵非裔兒童探索自然的非營利組織,但她來到北極則是為了舉牌抗議。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結束抗議回學校上課,克蕾格接棒倡議更激進的行動,呼籲青年們罷工。
 

氣候變遷環保倡議者 克蕾格:「我想表達的是若政治人物要我們支持,要我們的選票,可能得把氣候變遷列為優先。」

今年北極冰層再度創下史上新低點,氣候災難造成的自然環境大毀滅,還有正在上演的巴西、地中海沿岸與美國加州的森林大火。無奈全球各國領導人有不少是擺明了反環保的,比如放任破壞亞馬遜雨林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,以及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的美國總統川普。

加州天然資源局局長 克勞福德 :「如果我們忽視科學,抱持駝鳥心態,認為一切跟植被管理有關,我們將無法一起成功保護加州人。」 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天氣會開始變涼,你看著好了。」 

加州天然資源局局長 克勞福德:「我希望科學同意你的看法。」 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我其實不認為科學知道。」

地球命運難道只能寄望在幾個重經濟遠勝環保的國家元首身上嗎?最近的加州野火讓美國人對氣候議題有所反思。美國加州州長宣布,2035年起加州要禁售汽油車。
 

加州州長 紐森:「加州排碳量中50%來自交通這部分,其中41%直接與汽車有關,11%與石化燃料製程有關。所以我們希望實現一個大膽目標:2045年達到百分百無排碳經濟。」

倒推回去10年,2035年加州就將禁售汽油新車,包括卡車等非載客車種。加州汽車市場佔全美11%,如果能在2045年達到交通零排碳,會使加州的溫室氣體排放量,減少35%。如今野火造成的霧霾籠罩部分加州人眼前的天空,提醒他們原來汽油車是造成冰川融化、海平面升高,甚至兒童氣喘病的元兇之一。

加州州長 紐森:「這將是個機會,把更多(電動車產業)公司帶來加州,創造就業。」

強調加州汽車產業將向環保轉型,增加就業機會,放眼美國電動車市場的德國福斯汽車,就已在美國田納西州設廠生產更便宜的車款。但加州州長強調,現行汽油車在2035年後依然可以行駛,二手汽油車依然可以買賣,並沒有立刻強迫駕駛人更換。

在掌聲中起飛,深藍色小飛機好迷你,最多只能載六個人,但英國倫敦北部這趟20分鐘的成功試飛,也算是人類航空史上的重要里程碑──推它上天空的不是航空燃油,而是氫燃料電池。英國政府資助的開發商ZeroAvia,遠大目標是讓民航機不再列入「碳足跡太多」的交通工具名單中。氫電池小飛機希望在2020年底前試飛滿400公里,未來先加入熱門短途商業航程,為綠色飛行開出第一里路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加州#汽油車#北極冰#氣候變遷#英國#氫燃料電池飛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1

0.0901

0.21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