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擬強化釣魚台警備 海上保安廳預算創新高


發佈時間:2020/09/25 16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25 16:00
日本將強化釣魚台周遭海域警備。(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)
日本將強化釣魚台周遭海域警備。(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)

日本海上保安廳提出2021年度預算概算,以強化釣魚台列嶼(日本稱「尖閣諸島」)周遭海域警備為主幹,共編列2301億3900萬日圓(約新台幣645.5億元),創下新高紀錄。

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,近年中國公務船侵入釣魚台周遭海域越來越頻繁,且侵入的船隻大型化與武裝化。

 

海上保安廳為強化釣魚台周遭海域警備,並設想可能發生大規模的衝突案件,2021年度概算比原本最高紀錄的2020年度預算多4%。概算中列出將新造2架巡邏艇搭載的直升機;並希望與財務省協調,爭取新造大型巡邏艇或噴射機的經費。

另為提高對日本國內發生的海難或海上火災等意外的因應能力,概算中也提出要新造2艘小型巡邏艇與3架中型直升機。

此外,朝日新聞報導,海上保安廳為避免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,武漢肺炎)群聚感染,擬在1000噸以上的大型巡邏艇上設置「隔離室」,並為此在概算中編列13億4000萬日圓。
 

報導指出,海上保安廳有66艘大型巡邏艇,每艘船約搭乘30到70人,一旦出海,就會在海上停留約2週到1個月,執行警備或監視等任務。在船上的房間通常是2人一室,且多是所有人一起用餐。

海上保安廳雖實施各式防疫措施,包括要求配戴口罩、消毒、分別用餐等,但8月德島海上保安部的巡邏艇仍發生9名船員群聚感染。

海上保安廳表示,幾乎所有的巡邏艇都是全船共用一套空調系統,為防止在海上發生群聚感染,將在船上設置獨立空調的隔離室,並有密閉門與專用的衛浴。

海上保安廳幹部指出,中國公務船頻繁在釣魚台周遭海域出入,萬一多艘船隻同時發生群聚感染,將影響海上警備等業務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本#保安廳#釣魚台#預算#警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2

0.0769

0.21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