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加州野火空氣品質不佳 專家:恐增染疫機會


發佈時間:2020/09/19 08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19 08:41
美國專家指出,暴露在煙霧中會降低人體抵抗力。(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)
美國專家指出,暴露在煙霧中會降低人體抵抗力。(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)

美國疫情未退,加州又陷野火災情,空氣品質不佳,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(CDC)專家今天警告,煙塵可能刺激肺部,造成發炎,削弱免疫系統,使人更易感染新型冠狀病毒。

加州南岸空氣品質管理局(South Coast AQMD)已對聖伯納地諾郡(San Bernardino county)、河濱郡(Riverside County)、橘郡(Orange County)、洛杉磯郡等地空氣品質發布有害健康的警報。

 

媒體報導,煙塵的覆蓋範圍大,加州不少醫院的急診或門診,氣喘患者增加。醫生擔心,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,武漢肺炎)加上即將到來的流感季節,還有野火煙塵產生的呼吸疾病患者,會占用一定程度的醫療資源。

醫生認為今年的情況很特別。秋天本是流感季節,加上氣候轉涼,通常氣喘發作的病例增加;春天是則過敏症比較多。但今年疫情加野火,使醫院更忙碌。

一名肺部專科醫生說,即使短時間暴露在煙霧中,也會降低人體對抗感染的能力。過去幾週隨著野火災情擴大,因呼吸問題就醫的患者大量增加。
 

專家說,本來氣喘、慢性阻塞性肺病、肺氣腫的患者就有較高的風險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,現在因為暴露在野火造成的有害空氣下,更容易受到感染。

煙霧當中的微粒會使人體內的呼吸道黏膜變乾、發炎,使身體難以抵抗傳染來源。野火讓空氣變乾,體內呼吸道的黏液減少,呼吸道與黏膜會發炎、腫脹,對任何外來的病原更沒有抵抗力。

面對空氣品質不佳,衛生專家建議民眾盡量待在室內,關上門窗、打開空調,避免劇烈運動,最好能戴N95等級口罩。除此之外,勤洗手、保持距離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都要繼續下去。

大洛杉磯疫情逐漸趨緩,人口約1000萬的洛杉磯郡17日單日新增1149例、19死;相較於7月底高峰期單日確診破4000,已有明顯進展。累計25萬人染疫,6324人死亡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加州#大火#疫情#空氣#品質#確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9

0.0759

0.21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