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疫情壓力大失眠 可樂大廠推「助眠飲料」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9/18 20:00
圖/翻攝自 Pepsi 官網
圖/翻攝自 Pepsi 官網

美國百年飲料品牌「百事可樂」近年受到健康飲食風潮影響,越來越多人拒喝含糖碳酸飲料,深深感受到市場危機之下,已經開始轉向佈局,除了投資零食產品之外,近日宣布將推出「助眠飲料」!這款號稱無糖、無熱量的機能水,含有幫助人體放鬆的成分:茶氨酸(L-Theanine)和礦物質鎂(Mg),而且強調一瓶只有220毫升,是經過實驗就算睡前喝下肚,半夜也不會起來跑廁所的份量。百事公司強調,這款飲料很早就投入研發,選擇現在銷售,就是因為疫情之下人們壓力越來越大,睡眠品質跟著下降,希望跟上這波「壓力商機」,拓展新市場。

無論是迷倒眾生的傳奇超模辛蒂克勞馥(Cindy Crawford),讓沁涼可樂變得熱血沸騰;或是流行樂天王麥可傑克森(Michael Jackson),與Jackson5兄弟一起在街頭共舞......

 

百事可樂廣告 (1984) :「你們是百事時代,狂飲吧!感受今天的顫慄...感受百事式的刺激。」

美國百事可樂(Pepsi),是一家擁有將近130年歷史的公司,前身為「布拉德飲料」,是美國北卡一名藥劑師嘉勒‧布拉德(Caleb Bradham)研發調製而成,主要成分為碳酸水、白砂糖、色素和咖啡因,如今是美國飲料市場霸主之一,股價維持在每股133塊美金左右,是可口可樂的兩倍多,市值高達1890億美元,靠著市場敏銳度,闖出一片天。

百事可樂亞太區CEO 柯睿楠 (Ram Krishnan) :「我們以前都找運動員代言,現在又不同了,找代言人要先了解,這個人能為品牌加多少分,跟我們以前傳統做法不同。」
 

然而一直以來都靠著咖啡因起家的百事,現在卻180度大轉變,決定轉投入助眠市場,以往喝百事是「不讓你睡」,現在是喝了變「很好睡」,商品名稱也相當有創意。

美國Youtuber :「名稱叫做Driftwell。」

英文的「Drift Off」是漸漸入睡的意思,取名叫「Driftwell」就是要讓你好好入眠,消息一出立刻在推特引發討論潮,滿滿咖啡因的百事可樂,現在打算幫助人們有個好眠?

CNN記者 :「罐子裡的東西能帶給你平靜──黑莓、薰衣草口味!喝太多百事可樂睡不著嗎?試試看Driftwell吧!」

今年12月在美國電商通路開賣,明年第一季進入實體店面銷售,一瓶助眠飲含有200毫克茶氨酸(L-Theanine),以及礦物質鎂(Mg),含量是人體每日建議攝取量的10%,這兩種成分都有幫助放鬆、減緩壓力的效果,而且一瓶不多不少,220毫升包裝,這是經過精確實驗測量,在睡前喝下,不會讓你半夜跑廁所的份量!

美國脫口秀主持人 喬治·卡林 :「所謂的美國夢嘛!你得睡著了才有辦法相信啊!」

百事可樂強調,這款飲品已經研發多時,選現在開賣,主要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人們壓力大、睡眠品質差;根據統計,美國有超過一半的民眾承認自己處於壓力狀態中,有45%的人受失眠問題困擾,全美「助眠市場」規模上看10億美元!
 

美國心理治療師 施梅爾澤博士 (Dr. Gretchen Schmelzer) :「疫情是一種反覆性創傷(Repeated trauma),會維持很長一段時間,人們必須調整行為模式,當疫情結束後,有些事情不要記得比較好。」

此外近年來健康意識抬頭,碳酸含糖類飲料越來越不討消費者歡心,百事可樂在北美地區銷售,平均每年下滑1%,反觀機能水在2019年市場規模達29.7億美元,今年成長可達5%。百事可樂近年積極轉戰其他領域,這個百年品牌,深諳雞蛋不放同個籃子裡的道理。

CNN記者 :「拉丁美洲和亞洲的營收驚人,正值全球擔憂經濟疲弱之際,百事的零食產業也發展得很好,這可能也是為何百事決定多面向發展,而不光倚靠正在下滑的飲料銷售市場。」

這回推出舒眠飲料,喝起來沒有氣泡刺激感,以清新水果風味,無糖、無熱量的健康概念搶市。不過這助眠商機,去年早就被日本大廠養樂多捷足先登,推出的「養樂多1000」,號稱含有1000億代田菌。臨床實驗發現,在兩組大學生中,分別喝養樂多1000和一般乳酸飲料,連續飲用8周後進行考試測驗,發現喝養樂多1000的學生,壓力指數出現較低水平,因為代田菌有幫助消化、抑制壓力激素的作用,進而提升睡眠品質。

養樂多廣告片段 :「一瓶100毫升的乳酸菌飲料裡,含有1千億個代田菌,飲用後證實對於短暫性的精神壓力,能達到紓壓與提升睡眠品質。」
 

其實失眠問題,最好還是要找專業醫師諮詢,喝飲料幫助入睡不是改善的首選,但當全球疫情還沒趨緩之前,這波「抗壓商機」的發展前景,依舊看俏!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百事可樂#疫情#咖啡因#機能水#失眠#養樂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4

0.0533

0.16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