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視察迪化街豬肉標示 陳時中遭婦人嗆聲

記者 李品誼 / 攝影 林意傑 簡名杉 莊沛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9/17 15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17 15:12

美豬即將鬆綁,中央也公告豬肉品要標示產地,衛福部長陳時中跟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,到迪化街試辦區視察,攤商張貼豬肉產地標示已經幾天,業者說標示清楚對民眾會比較方便,但民眾還是有疑慮,因為不知道標示會不會造假,北市府同樣希望中央能從源頭控管,只是陳時中一到場,就被反對美豬的婦人抗議。

圖/TVBS

 
抗議民眾:「豬吃了都皮皮剉,你要叫我們吃。」

大批警力戒備把婦人隔開,衛福部長陳時中到迪化街試辦區視察豬肉品標示,一來就被抗議。

衛福部長陳時中:「任何不清楚我們都願意持續溝通。」

 
美豬鬆綁,民眾吃的不安心,衛福部公告所有豬肉品,不管散裝、加工品、店家等,都得標示產地,永樂市場的豬肉攤、小吃攤,都掛出標示。

老闆:「你放著客人也安心,民眾來買的話他一看就知道了,就不用再問了。」

民眾:「即使標註了我們也是會有點疑慮,就是說也不知道它的來源是怎麼樣。」

民眾的疑慮北市府有同感,認為中央制度不周全,副市長黃珊珊早一步到迪化街,喊出源頭管理、食材溯源、標示查核,先跟中央叫陣。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:「目前的規定只能管君子沒有辦法管小人,它標示我是台灣豬肉還是美國豬肉,還是澳洲豬肉,它標示正確與否,我們其實並不清楚。」

圖/TVBS

衛福部長陳時中:「有一些店家裡面都有一些QR Code,那可能在被查核時候,那很快的就能把資料對好。」

兩人一同視察,黃珊珊有備而來。
 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vs.衛福部長陳時中:「源頭的部分請中央幫我們做整個履歷表。」

兩人都被點名參選台北市長,美豬議題似乎先成為較勁戰場,黃珊珊講完先行離開,至於陳時中。

圖/TVBS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vs.衛福部長陳時中:「加油加油,你當市長的時候一定要來。」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:「(較勁)不會,我跟部長也常打電話。」

 
衛福部長陳時中:「黃副市長也做得非常好,也跟我們提出很好的建議,我們都會來採納。」

美豬議題漂出煙硝味,但談選舉,陳時中跟黃珊珊倒是有志一同,都輕描淡寫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萊豬入台

#美豬#陳時中#黃珊珊#迪化街#試辦區#視察#抗議#標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7

0.0877

0.22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