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Apple Watch血氧偵測配備 沒許可證台不能用


發佈時間:2020/09/16 13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16 13:10
蘋果公司今天公布配備血氧偵測器的Apple Watch。(圖/翻攝自蘋果官網)
蘋果公司今天公布配備血氧偵測器的Apple Watch。(圖/翻攝自蘋果官網)

蘋果公司今天公布配備血氧偵測器的Apple Watch,但根據食藥署規定,具血氧濃度偵測功能產品屬於醫材,業者須依規定申請醫材許可證,但蘋果公司至今未申請過,而是直接關閉相關功能。

蘋果公司(Apple)今天公布全新Apple Watch Series 6(第六代Apple Watch),這款新的智慧型手錶除了心率監測與心電圖量測功能外,加入新的血氧濃度偵測功能。

 

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公關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,Apple Watch不論是過去的心電圖量測功能,或此次新增的血氧偵測功能,通通屬於醫材管理範疇,按國內法令規定,業者必須主動向食藥署申請醫材許可證,才可使用這些功能,但蘋果公司至今從未向食藥署申請。

食藥署指出,依照過去狀況,在沒有醫材許可證狀況下,蘋果公司在台灣會主動關閉相關功能,去年就曾有民眾從國外帶回智慧型手錶,結果一落地,心電圖量測功能就被關閉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Apple Watch#蘋果#食藥署#血氧#許可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0

0.0775

0.21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