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水門案記者揭早知疫情 川普:沒說謊!我們要冷靜

記者 林育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9/11 20:00
川普密西根州造勢活動支持者。圖/達志影像路透
川普密西根州造勢活動支持者。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美國新冠肺炎確診近640萬人,超過19萬人死亡,疫情全球最糟,而就在這個時候,美國知名記者伍華德與川普的訪談錄音,揭露川普其實早在二月就知道新冠的嚴重性,但他卻刻意淡化疫情。消息曝光後,川普親上火線,表示他不是說謊,而是要讓美國人民冷靜,還自比二戰時期領袖小羅斯福和邱吉爾。目前全國性民調平均,川普仍以43%,落後拜登8個百分點,民主黨的對手也繼續砲轟川普政府未及時防疫。

被喻為選前震撼彈──水門案知名記者伍華德,對美國總統川普的訪談錄音,持續在美國政壇發酵,不過川普對於自己刻意淡化新冠肺炎疫情,有話要說。

 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我沒有說謊,我說的是我們要冷靜,我們不能恐慌。我不想跳來跳去,開始尖叫死亡死亡,因為那不是事情真相,我們必須領導國家,我們領導一個偉大的國家,而且我們做得很棒。」

週四飛往密西根州造勢的川普,對著台下近兩千名,幾乎都沒戴口罩、也沒有社交距離的支持者,甚至自比二戰時期領袖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美國會戰勝中國病毒,如(前總統)小羅斯福說的,我們唯一要恐懼的就是恐懼本身,我們做得很好,如同英國政府在面對二戰時,建議英國人民保持冷靜,繼續前進,那就是我做的。」
 

川普口中的自己,發揮領導力,帶領美國人抗疫,而他最喜歡的福斯新聞台,也大力為他護航。

福斯新聞節目主持人 古特菲德:「(淡化疫情)這顯然沒什麼。」

福斯新聞節目主持人 漢尼提:「讓我們清楚說明一件事,川普總統從來沒有誤導,或扭曲關於這個致命疾病的事實,沒有,他比任何人都更早採取行動。」

在川普支持者眼中,淡化疫情沒什麼,而福斯新聞這天的頭條大事,是川普被提名諾貝爾和平獎。

福斯財經新聞網主持人:「今天川普總統有個很棒的一天,是任何總統都夢想的一天。」

至於伍華德揭露的川普訪談錄音,則被質疑為什麼等這麼久才公布,川普也試圖轉嫁責任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如果伍華德認為我說的很糟,那他應該在我說之後立刻去找官方,好讓他們可以準備,讓他們知道,但他不認為那很糟,他說他不認為很糟,他實際上說他不認為很糟糕。(但伍華德不是總統。)」
 

不管是川普知道而不作為,還是伍華德知情不報,美國疫情嚴峻無庸置疑。根據「外交政策」雜誌新冠排名,美國幾乎墊底,甚至排在衣索比亞、俄羅斯、匈牙利和印尼之後,也點出主要因美國聯邦政府,不太根據事實和科學。現在美國CDC疾管中心更預估,到10月3號前,美國新冠死亡人數將達21萬7千人,公衛專家對川普漠視疫情嚴重性,紛紛出言痛批。

前紐約市助理衛生局長 古德:「這是醫療瀆職,大規模過失致死。」

喬治華盛頓大學醫學系教授 萊納:「這令人震驚,他應該辭職,真的令人震驚。」

熱帶醫學院院長 霍泰茲:「這是美國現代史上,當然也是最近100年單一最大公衛失敗,且之所以發生,是因白宮拒絕啟動國家級應對和策略,來對抗病毒。」

民調指出,62%的美國民眾擔心,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,會因政治壓力倉促核准疫苗。最新研究也發現,美國在疫情初期,因篩檢不足,病例數遠低於實際數字,四月中72萬人確診,但專家估計當時恐怕已有超過640萬人感染;柏克萊加州大學最新論文也支持CDC的評估,估計當時美國90%的病例都沒有檢驗出來。
 

而川普訪談錄音曝光後,民主黨拜登陣營立刻推出最新競選廣告,緊抓川普防疫不力。

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:「這令人作嘔,我們在19萬美國人死亡這天得知,而川普早就知道?」

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 賀錦麗:「這個人坦白說不在乎漠視我們國家人民的生命健康福祉,真的令人髮指。」

這個月美國部分州將開始提前投票,目前全國性民調,拜登以平均51%,領先川普的43%;距離選舉約兩個月的領先幅度,是2016年希拉蕊柯林頓42%,對上川普39%的兩倍多;至於關鍵的搖擺州,密西根、明尼蘇達、賓州和威斯康辛,拜登也穩定領先5到8個百分點。換句話說,在投票日倒數52天,拜登仍保有優勢,如果以民調推估選舉人票,拜登可拿下過半的279票,川普則是259票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美國總統大選#新冠肺炎#美國疫情#伍華德#川普#福斯新聞#確診#篩檢#拜登#賀錦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9

0.0623

0.17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