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動員萬人! 金正恩下令10月黨慶前復原災區


發佈時間:2020/09/09 18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9 18:17
圖/路透社
圖/路透社

今年第10號颱風「海神」,帶給日本九州嚴重災情,宮崎縣一處村子發生土石流,沖走邊坡上的建築,當局派出260人希望能救出失蹤的4個人。而北韓同樣在接連三個颱風侵襲下災情慘重,讓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特別在勞動黨會議上下令,必須在下個月勞動黨75週年大會前,完成重建。

大片土石崩落,下方路面全被夾帶樹木的土砂覆蓋,「海神」掃過日本九州,宮崎縣累積雨量超過500毫米,還造成一個村子土石流。

 

記者旁白:「出動260人持續搜索了三天,(失蹤的4人)還是下落不明。」

九州一度有46萬戶停電,到現在還有3500戶沒電可用,當地人沒辦法洗澡,連用電鍋煮飯也不行,只能找鄰居幫忙。

長崎民眾:「把米放在電鍋裡(請鄰居幫忙煮),真的只能靠鄰居幫忙。」
 

海神離開後,不少地方又熱出新高度,富山、山形、北海道都測得9月觀測史上最高溫,關西神戶市,還有一所國中的學生熱到中暑送醫。

海神北上後也重創北韓,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周二特別召開勞動黨會議,罕見在鏡頭前喊話,要趕在10月黨75週年大會前,完成災區重建工作。

受到金正恩號召,數千名官員和工人舉辦大遊行,準備前往災區協助重建。

勞動黨黨員:「我們崇高的領導人給了我們一封公開信,作為一名黨員,我必須率先前往災區。」

北韓接連遭到巴威、梅莎、海神三個颱風侵襲,金正恩多次現身災區視察展現親民形象。

南韓學者:「北韓人在YouTube Twitter說英文,目標受眾是國際觀眾,而不是北韓人。」

北韓官媒也罕見24小時報導颱風動態,還派出記者到災區連線,想積極告訴外界,他們也是國際化的正常國家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海神#土石流#颱風#重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9

0.0613

0.18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