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選前爆料!川普稱陣亡軍人「魯蛇」和「蠢蛋」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9/07 19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8 10:08

美國總統大選還剩兩個多月的時間,川普周末遭《大西洋》雜誌披露,他在2018年訪問法國期間,曾經對幕僚表示,一戰陣亡將士都是「失敗者」和「蠢蛋」,所以他不願意到美軍公墓向他們致敬;而另一個他不願前往的理由是,他怕大雨會淋壞了他的髮型。這則報導對川普的殺傷力不小,他恐怕會大失軍人選票;根據最新美國軍民調顯示,拜登的支持率為41%,川普為37%,軍人不喜歡川普的比例則高達五成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美國總統川普的選情又遇上大亂流,美國《大西洋》雜誌報導, 川普稱一戰陣亡將士為「失敗者」和「蠢蛋」;出刊當時正在賓州造勢的川普,一下機就立刻向記者否認,可見這則報導對他的殺傷力。

 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這完全是個謊言,假新聞,這是恥辱。 」

2018年11月初,川普訪問法國,當時正值一次世界大戰結束100周年紀念期間,川普原本的行程是要前往巴黎郊區的一個美軍公墓,向一戰陣亡將士致敬;但後來他卻以下大雨直升機無法起降為由,缺席了紀念儀式,當時就引發美國國內的輿論批評。

《大西洋》主編 金柏格:「我的回應是,所有的內容都是事實,五角大廈的人告訴我,他們是海軍陸戰隊成員,他們覺得被侮辱了,說海軍陸戰隊不能在雨中開直升機。」
 

《大西洋》的消息來源是多位不願曝光的國防部高層官員,他們表示,當時川普告訴幕僚,美軍公墓底下躺滿了「失敗者」,所以他為什麼要去致敬;接著他還批評一戰期間在貝勒森林戰役(Battle of Belleau Wood)中喪命的美軍都是「蠢蛋」。不過,他不去參加的另一個理由,是怕會淋壞髮型。

《大西洋》主編 金柏格:「但更重要的一點是,唐納川普向資深助理表示,他不願去公墓紀念儀,冒險搭90分鐘的飛機。因為他不明白為什麼要向陣亡美軍將士致崇高敬意。他同時直接表示,他擔心當時的大雨會毀了他的髮型。」

川普周六在橢圓形辦公室,澄清自己對軍人充滿了敬意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對我來說,他們是英雄,儘管很難相信他們怎麼做到的。我說過,他們的英勇程度,對我來說就是英雄。」

川普在選前爆出污辱陣亡軍人,恐怕會讓他大失軍人選票。根據《軍人時報》在7月底到8月初所做的民調顯示,41%的軍人決定投給拜登,37%的軍人要投給川普;另外,軍中不喜歡川普的比例將近五成。川普的競選對手拜登,他已故的兒子波拜登,也是美國退伍軍人,因此拜登認為川普不尊重軍人,就沒資格擔任三軍統帥。

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:「老實說,如果《大西洋》刊登的是事實,那真是太惡劣了,他證實了我們大部分人相信的事是真的,就是唐納川普不適合當總統,不適合當三軍的統帥。」

目前距離美國總統大選,只剩下2個多月,這期間也正是候選人遭爆料和抹黑的高峰期,川普的前私人律師柯恩,就選在此時出書披露前老闆的真面目。柯恩因為逃稅和在國會做偽證而鋃鐺入獄,審判期間他與川普反目,柯恩在書中表示,川普曾說:「西班牙裔的選民不會投我,非裔選民也不會投我,因為他們都太笨了,他們不是我的人。」如果柯恩爆料屬實,川普恐怕會繼續流失更多少數族裔的選票。
 

選戰除了出書爆料,抹黑對手的競選廣告也是選戰常客,這在美國地方電視台特別猖獗;因為監管地方電視台的「聯邦通訊委員會」FCC明文規定,地方電視台不能審查候選人的廣告,也不能拒絕播出,這也讓各種不實競選廣告有了傳播的空間。

川普競選廣告:「喬拜登說只要選我,稅金會增加不會減少,這就代表中產階級家庭、小企業還有年長者,要繳更多的稅。」

川普競選團隊逮到FCC的系統漏洞,猛打假訊息廣告攻擊拜登,例如把拜登要增富人稅的發言,扭曲成要提高中產階級和長者的稅;這則廣告目前正在加州、佛州和威斯康辛州等關鍵搖擺州大肆播放,也讓拜登近日疲於澄清各種不實的訊息 。

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:「我不會禁採頁岩油,不管川普說多少我的謊言。」

有線電視台像是CNN和MSNBC等,則不受FCC的規範限制,可以自行審查和拒絕播放不實競選廣告。一個國家有兩套傳播規範系統,真真假假的競選廣告充斥,民眾實在很難分清真相和謊言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川普#魯蛇#蠢蛋#陣亡將士#巴黎#一次世界大戰#競選廣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2

0.0552

0.16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