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威尼斯影展登場 最高規防疫、口罩搭禮服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9/04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7 10:13

第77屆威尼斯影展9月2日開幕,一連十天的影壇盛會,是今年不少取消或延誤的大型活動中,少數順利辦成功的一場,防疫自然也是高規格,群星以口罩搭配禮服亮相,成了今年影展的特殊風景。擔任這回評審團主席的金獎影后凱特布蘭琪,也是場上一大焦點,她除了盛讚影展能舉辦簡直是奇蹟之外,力挺性別平權的她,也聲援柏林影展上週決定,往後將取消獎項的性別分類,她受訪時談到,自己向來以「演員」自居,而不是「女演員」!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回眸一笑,金獎影后凱特布蘭琪一身黑色俐落褲裝,挽起了秀髮,散發強大氣場,精彩的還在後頭,當外套脫下,露出精緻的花卉刺繡圖案上衣,這件出自英國時尚品牌亞歷山大‧麥坤(Alexander McQueen)的作品,讓她征服全場目光。

 

現場攝影師 :「凱特!看這邊!一秒就好了拜託!」

攝影師喊得聲嘶力竭,但隔著口罩更加吃力,為了防疫,紅毯上的電影工作者們沒有勾肩搭背,甚至調皮地伸出雙手,顯示大家有保持社交距離,也有不少人將口罩與服裝造型融為一體。第77屆威尼斯影展,身為歷史最悠久的電影盛會,防疫也是高規格。

路透社記者 :「只有提前訂票的人,或是有配戴許可證的,才能進入影展會場,但必須先經過檢查哨量體溫,室內人數只會容納一半,還會強制配戴口罩。」
 

擔任這次評審團主席的凱特布蘭琪,是今年影展最受矚目的焦點之一,她坦言在疫情挑戰下,能順利舉辦,簡直是奇蹟。

評審團主席/金獎影后 凱特布蘭琪 :「能和你們大家今晚共聚一堂,就像一場奇蹟,就像電影本身一樣,將我們看到的現實進行轉化。」

今年另一大焦點,是英國女星蒂妲史雲頓(Tilda Swinton),59歲的她,也是今年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「金獅獎」得主。

英國女星 蒂妲史雲頓 :「感謝你們頒給我這座金獅獎,是我能想到,對靈魂最強而有力的保護。」

身為曼威系列電影「奇異博士」中的古一大師,史雲頓更不忘緬懷,最近因結腸癌病逝的《黑豹》男主角查德威克鮑斯曼(Chadwick Boseman)。

英國女星 蒂妲史雲頓 :「瓦甘達萬歲!愛是唯一!」

捧起金獅獎獎座,全場爆出熱烈掌聲,兩大女星聯手將影展推上最高潮。積極推動性別平等的凱特布蘭琪,表態力挺柏林影展上週決定,個人表演獎項不再以性別區分,說自己長久以來,一直以「演員」自居,而非「女演員」;以雌雄同體穿越四百年的《美麗佳人歐蘭朵》,奠定影壇地位的史雲頓,對此也表示認同。
 

英國女星 蒂妲史雲頓 :「將人們分類,規定他們要怎麼發展,無論是性別、種族,甚至是階級,這真的好浪費生命,你知道嗎?人生苦短不需要計較這些。」

這場威尼斯影展,悲喜交雜,有感動也有失落,疫情導致許多戲院持續關閉,重創電影產業,對舉辦場地威尼斯來說,也是刺激旅遊業的開始,所有抵達的旅客都必須持有檢測證明,室外咖啡廳雖然沒有坐滿,但總算有個好的起步。

義大利遊客 :「威尼斯影展終於要舉辦了,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,現在心中的感覺...很激動吧!非常激動。」

歐洲疫情首當其衝的義大利,觀光經濟命脈損失慘重,根據威尼斯旅遊局統計,最近來自申根區以外的觀光人數,占了總人次的50%,更帶來七成的總體收入,可見影展雖然還無法讓當地觀光恢復往日光景,但仍希望能藉機點燃復甦的火苗。
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威尼斯#凱特布蘭琪#蒂妲史雲頓#旅遊#電影#觀光#口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8

0.0573

0.16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