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普欽政敵仍插管治療 德證實:中致命「神經毒劑」


發佈時間:2020/09/03 18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3 18:58

俄羅斯反對派領袖「納瓦尼」毒殺案有最新進展,德國軍方實驗室證實,「納瓦尼」中的是俄羅斯專屬的化學武器,名為「諾維喬克」的神經毒劑,是VX毒劑的5到8倍,「納瓦尼」目前正在德國插管治療,德國總理梅克爾痛斥,這是一起謀殺,要俄羅斯交代清楚。

圖/路透社

 
納瓦尼團隊在推特PO出這張簽名,控訴8月時下令對反對派領袖納瓦尼下毒手的人,來自俄羅斯最高權力核心,暗指是俄羅斯總統普欽。

CNN主播:「一張有俄羅斯總統普欽的簽名圖片,指控用諾維喬克神經毒劑,毒殺納瓦尼的人,留下了這張簽名,納瓦尼團隊調查後表示,這人來自俄羅斯政府權力最高層。」

現在德國軍方實驗室,進行毒理測驗後證實,納瓦尼中的是神經毒劑,跟兩年前俄羅斯雙面間諜案相同。

 
德國總理梅克爾:「企圖下毒謀殺,俄羅斯反對派領袖,這件事讓人震驚。」

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要以德國政府名義,要用最強烈的方式來譴責謀殺事件。

CNN記者:「目前德國持續更新,納瓦尼的狀況,沒有什麼變化,他仍然在昏迷中,而他並沒有生命危險。」

納瓦尼中的這款俄國軍方特有的化學武器「諾維喬克」神經毒劑,是前蘇聯時代所開發,毒性號稱是VX毒劑的5到8倍,納瓦尼體內的毒劑雖然少了一點,但現在仍得靠呼吸器維生,再加上治療時間長,不確定他能否完全復原。

CNN記者:「俄羅斯有釋出一些回應,他們說這些都是反俄羅斯的指控,但俄羅斯也說,願意同時跟德國分享資訊。」

而就在納瓦尼被下毒前幾天,納瓦尼正準備公布,控訴普欽政權的調查影片,是不是因此被下毒陷害,引發諸多揣測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梅克爾#德國#納瓦尼#俄羅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9

0.0705

0.19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