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國大陸疫情趨緩 開放8國航班直飛北京

記者 游凱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9/03 19:58
圖/翻攝自 中新網
圖/翻攝自 中新網

中國大陸已經維持本土病例零新增超過兩個星期,在疫情趨緩的狀態下,北京機場今天(9/3)起恢復泰國、柬埔寨、加拿大等總共8個國家的直航客運航班,但入境旅客仍要進行14天隔離,外加兩次核酸檢測。而正在進行普及社區檢測的香港,也隨著第三波疫情好轉,宣布讓按摩院、健身房在本周五復工,餐廳內用則再延長一個小時,到晚上10點。

BTV記者:「今天第一班落地北京的國際航班,是由國航(中國國際航空)直飛的從柬埔寨金邊,到北京的航班。」

 

相隔近半年時間,又有國際航班能直飛北京機場,不需要中轉其他機場檢疫,9月3日大陸民航局宣布優先恢復柬埔寨、泰國、巴基斯坦、加拿大等總共8個國家直飛北京。

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 徐和建:「直航北京國際航班旅客,原則上應為通航國家和地區的公民,以及在該地的中國公民,嚴格控制第三國人員,在該地中轉入境北京口岸。」

儘管能直接落地北京,但旅客入境後還是必須經過14天隔離、兩次核酸檢測;另外,北京機場也對入境旅客採取總量限制。
 

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 徐和建:「每天直航航班,含港澳台,包機人數統籌掌握在500人左右,試運行後,視情逐步恢復,每日不超過4到5個航班,人員規模掌握在1000人左右。」

受制於疫情,大陸上半年民航旅客運輸量約1.5億人次,僅為去年同期的45.8%。現在大陸國內疫情趨緩,已經超過2個星期本土病例維持零新增,連前一波疫情重點區「新疆」,也重啟跨省旅遊,開放戶外景區。

喀納斯景區辦公室主任 胡慶勇:「9月2日開園以後,我們將嚴格按照要求,在網上進行分時預約入園。」

不只是中國大陸,正在進行普及社區檢測的香港,疫情也有明顯趨緩,港府宣布本周五讓按摩院、健身房復工,但到健身房運動的民眾要配戴口罩,健身器材間需間隔1.5公尺,用完器材要消毒,健身課程一次最多不能超過4個人同時上課;而餐廳內用則再延長一小時,到晚上10點。


火鍋店老闆:「可以營業到10點,可以讓我們經營到第二輪生意,我們的生意可以恢復更好,但仍然非常失望的是,政府仍限制兩人一桌,沒辦法恢復四人一桌。」

最多2人一桌的限聚令依舊沒鬆綁,出門吃飯有限制,疫情促使民眾宅在家料理機會增加,就因為這樣,今年早餐機、氣炸鍋這類小家電,銷售增長明顯。根據大陸網購平台京東數據,氣炸鍋在電商促銷節期間,銷售額同比增長2倍,烤箱、麵包機等銷售額同比增長一倍以上。

 
消費者:「小家電的話不需要我們去安裝,直接拆包就可以用了。」

像是現在最夯的新品,就是這種煎、煮一次完成的早餐機。大陸今年第一季,家電銷量同比下降35%,小家電卻在其中逆勢增長,成為行業看好領域。

小熊電器研發總監 鄧財科:「這個月我們會推出十幾款新品,我們預計今年推新品的速度,比去年會高個1.5倍左右。」

疫情改變人們消費需求。寄望生活一切回歸以往,等待疫苗上市,由北京科興生物研發的新冠滅活疫苗,本周在巴西展開三期臨床試驗,總共招募近9千名志願者進行接種。

新冠疫苗試驗志願者 拉斐爾:「我已經接受了12次核酸檢測,除了醫院,我並沒有接觸過其他病毒環境,所以我有資格進行疫苗測試,我們都對結果非常有信心。」

 
除了巴西以外,這款滅活疫苗也同步在印尼進行臨床三期試驗。中國大陸加快疫苗研發進度,想洗刷先前被控散播疫情的惡名,成為防疫領導羊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北京直航#國際航班#新冠肺炎#香港#限聚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8

0.0589

0.17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