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豬放寬進口 彰化豬農赴縣府陳情擬北上抗議


發佈時間:2020/09/02 14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4:13
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彰化縣每年養豬約75萬頭,年產值新台幣百億元,彰化豬農今天到彰化縣政府陳情指出,政府犧牲豬農權益,讓含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鬆綁,堅決反對,更不排除北上陳情抗議。

美豬、美牛放寬進口,引發爭議。彰化縣養豬協會今天到彰化縣政府陳情,盼中央傾聽基層豬農聲音,陳情者拉起紅布條,表明堅決反對含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、捍衛豬農權益、守護國人健康等立場,也提交陳情書請彰化縣長王惠美、中國國民黨立委謝衣鳯轉交農委會。

 

彰化縣養豬協會理事長廖學良表示,協會立場是堅決反對美豬進口,萊克多巴胺等瘦肉精殘留量若超標,肉品、內臟吃下肚有損健康,人民健康被犧牲,養豬戶權益也會受損,所以協會與業者立場一致堅持反對美豬進口,也堅持用藥零檢出,更不排除北上陳情抗議。

王惠美指出,進口含瘦肉精的美豬是背離豬農,也危害民眾健康,瘦肉精如果能吃進肚,當年民主進步黨在反對什麼?如果瘦肉精對人體真的沒影響,為何台灣養豬業者不能用?又為何教育部也發函各校營養午餐採用國產豬肉?如果說是用貿易交換,又換到什麼?

王惠美表示,彰化有600多個養豬場,1年養有75萬頭豬,年產值約107億元,呼籲消費者支持在地豬農、守護自身健康,多食用彰化的健康豬,她會將養豬協會及豬農的陳情,反映給中央。
 

謝衣鳯指出,彰化最出名小吃有肉圓、爌肉飯等,食材都是豬肉,因沒有瘦肉精美豬,大家吃得很安心,政府一定要傾聽民眾聲音。

她說,許多民眾不希望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,進口鬆綁對養豬戶來說更是情何以堪,執政者要再好好思量政策,不是丟出一個「為了台灣國際地位」而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萊豬入台

#豬農#瘦肉精#美豬牛#萊克多巴胺#抗議#養豬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4

0.0893

0.23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