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以阿歷史性專機直航 杜拜拚鑽石交易中心NO.1

記者 李芳恩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9/01 19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40

2020年眾所矚目的國際外交大事,以色列與阿拉伯聯合國間的世紀大破冰,有最新進展,兩國首架商用直航班機,從特拉維夫起飛,首度跨越沙烏地阿拉伯領空,順利抵達阿布達比。接下來傳出,以阿兩國最快在九月有機會正式簽署和平協議,這替兩國打開許多合作新機遇,其中包括鑽石交易,杜拜有機會因此超越比利時的安特衛普,成為世界第一大鑽石交易城市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,歷史性直航專機,緩緩駛入阿布達比機場,象徵由美國推動的以阿兩國關係正常化,邁出重要一步。背後推動這一切的白宮高級顧問,川普女婿庫許納,率領高級代表團風光抵達,一下機就先帶來白宮的問候。

 

白宮高級顧問/川普女婿 庫許納:「我代替美國總統川普,向偉大的阿聯民眾問候,我們剛剛完成一次真正的歷史飛行,從以色列到阿拉伯海灣國首次商業飛行。」

航班LY 971機身上,以阿拉伯文、英文和希伯來文三種語言寫下「和平」,是首架獲得沙烏地阿拉伯授權,可以飛越領空的以色列商用航班。

El Al航空機長 Tal Becker:「我飛行飛了45年,當中25年是民用航班,從來沒有夢想過這樣的飛行經驗。」
 

在8月13號以色列和阿聯宣布外交正常化後,一直居中斡旋的美國,為推動正式協議,和以色列組團訪問阿布達比,將在接下來幾天瞭解以阿兩國,如何能在經濟、農業、科技等多層面達成雙邊合作關係。

英國劍僑大學海灣國家研究專家 John Sfakianakis:「阿聯希望投資傳統產業,他想發展自己的經濟和各層面投資,包括科技、農業、國防和等其他領域。」

以色列和阿聯的建交,對兩國許多企業來說是新的機遇,當中包括閃閃發光的鑽石產業。

鑽石服務提供商Trigem行政總裁 David Zabinsky vs. 員工:「早安,你好嗎?結果如何? (結果很棒!) 好美!商品很棒。」

專門幫大型公司清潔、切割、打磨鑽石的杜拜公司Trigem,服務遍及全球,自從以色列和阿聯宣布外交正常化後,詢問電話源源不絕。

鑽石服務提供商Trigem行政總裁 David Zabinsky:「我和很多以色列鑽石界的人士通話,他們都在尋找阿聯的市場,成為他們的下一個生意前哨,我認為有機會引進以色列實體(企業),這真的是絕佳的機會。」

杜拜是全球鑽石交易的熱點之一,2018年交易量達250億美元,全球第二大 ,排在比利時商業城市安特衛普(antwerp)之後,隨著阿聯和以色列建立外交關係,杜拜現在有機會超前成為NO.1。
 

鑽石服務提供商Trigem行政總裁 David Zabinsky:「過去(以阿兩國)幾乎沒有甚麼貿易,杜拜絕對不可能在鑽石交易中心上超越安特衛普,我認為現在以色列可以進入這個業界,和阿聯做生意,你將看到杜拜實力獲得補強,成為真正的全球鑽石之都。」

不管是鑽石生意,或是其他在軍事及科技上的結合,以色列和阿聯在未來可以預見將更緊密的合作;阿聯宣稱與以色列建交,阻止了納坦雅胡政府繼續併吞屯墾區,未來還可以在政策上影響以色列,幫助巴勒斯坦建國。

CNN記者 :「阿聯表示至少現能與以色列人對話,有機會在未來影響以色列政策,在此之上還想和(以色列)做生意,想做軍事生意,想參與採購以色列監視人口的科技,所有這一切都在以色列的IT實力中,他們想要其中的一部分。」

美國希望藉此吸引更多阿拉伯國家支持,卻沒有得到太大回響。就怕生變,白宮積極推動,最快九月促成以色列和阿聯簽署正式和平協議;但巴勒斯坦指控,美國政府其心可議,根本是試圖為川普競選連任,爭取美國基督教福音教派的選票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以阿建交#以色列#阿聯#以阿和平協議#庫許納#川普#阿拉伯聯合大公國#巴勒斯坦#納坦雅胡#李芳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5

0.0597

0.17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