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波特蘭槍擊「川粉」身亡! 川普嗆市長:該鎮壓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31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39

美國總統大選倒數兩個月,但國內的種族對立正急速升溫當中;奧勒岡州波特蘭市29日發生槍擊事件,一名川普支持者,在晚間8點多遭到槍殺,子彈打中胸口當場死亡。川普立刻在隔天上午連發90條推文,譴責示威者都是暴徒,還罵波特蘭市長遲遲不願派國民兵鎮壓,放著城市騷動超過90天;而波特蘭市長也不甘示弱,記者會上點名美國總統川普,說就是總統造成社會分裂!不過在這波黑潮抗爭中,觀察發現川普的民調開始回升,尤其在暴動中心──威斯康辛州,拜登的支持度兩個月來已經掉了四個百分點;分析認為,美國人民不希望動盪持續,再這樣下去,很多人會無論如何只希望和平穩定,也就讓主張鎮壓的川普,漁翁得利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馬路上一行人,爆發口角衝突,沒想到──槍聲伴隨火藥煙塵,附近民眾拔腿狂奔,隱約看見一名男子跑了幾步之後,當場倒地。

 

美國民眾 :「槍手在哪?他中槍了!他中槍了!快走快走!」

男子倒在地上,已經失去意識,有人上前查看他的傷勢,還有人幫忙報警、叫救護車。美國波特蘭市29日晚間發生槍擊事件,男子當場死亡;男子身上戴的右翼組織支持帽、穿著力挺警察的迷彩服,是一名川普支持者,川普立刻推文,痛批市長無能,要求國民兵進駐波特蘭。

美國代理國土安全部長 沃爾夫 (Chad Wolf) :「我相信一切選項都可議,尤其是波特蘭;他們拒絕任何聯邦援助,任由暴亂持續90天,已經超過90天了。」
 

川普光是30日一個早上就連發90則推文,力挺支持者到底,還罵抗議的人都是暴徒,應該被鎮壓,讓事件延燒成總統與市長的口水大戰!

波特蘭市長 惠勒 (Ted Wheeler) :「你有認真想過嗎,總統先生,美國怎會發生幾十年來首次的嚴重暴動呢?因為就是你造成了社會的對立。」

5月底佛洛伊德(George Floyd)事件、非裔遭警方壓頸致死後,奧勒岡州的波特蘭,每天都有暴動示威,近來更出現大批川普支持者,組成車隊到現場,與示威者爆發衝突。

川普支持者 :「我看過黑潮抗爭、知道他們做過什麼,我是想來看看川普支持者在幹嘛,都很和平、很開心充滿著愛,但挺非裔的完全相反。」

川普支持者口中的和平、愛與歡欣──是拿著漆彈槍朝示威者攻擊,29日槍擊案發生當晚,估計有600輛車組成的車隊,多達上千名川普支持者,他們不聽警方勸阻,多次爆發推擠。槍擊發生的時間路段,恰好與該車隊在網路上公布的行經路線相符,是否為車隊中的成員遭槍擊,警方不願多談,但案發後該車隊還預告要繞回波特蘭。

波特蘭市長 惠勒 :「你以為你能這樣回到我們的城市,一副想討回公道的態度嗎?我告訴你,離遠一點!」

這樣的治安亂象,對只剩下兩個月的美國總統大選來說,造成一定衝擊。根據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(NPR)民調發現,認為黑潮抗爭屬於合法的民眾,從六月的62%,到八月下降到53%;另一項民調也顯示,民眾對黑潮抗爭的「淨支持度」,也就是滿意度減去不滿意度的數值,從6月中有27%,到8月初變成負1%。
 

CNN政治分析員 :「如果這場抗爭越來越暴力,市區被焚燒、更多商家被打劫,民眾會支持能把和平帶回來的人,即便他是有點獨裁的方式,我想拜登在這議題上很示弱。」

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,在最新一波黑潮原爆點的威斯康辛州,淨支持度兩個月來跌了4個百分點;此外,川普在經濟和打擊犯罪的民調支持度上,也大幅領先拜登10%和4%。

CNN政治分析員 :「我想接下來,兩邊會強打對自己有利的議題,川普將對犯罪窮追猛打,將示威者與暴動連結在一起,因為他這方面民調領先。」

雖然民調數字不能完全準確預測大選結果,但已經看出選前風向,種族議題、經濟牌紛紛出籠,只不過這回誰能當選?賠上的是無辜的老百姓身家安全,以及美國社會進一步的撕裂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川普#黑潮#種族#示威#民調#拜登#波特蘭#威斯康辛州#國民兵#鎮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2

0.0657

0.17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