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指國會有人洩密 川普情報頭子暫停大選安全簡報


發佈時間:2020/08/30 15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29
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)
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)

美國情報圈最高機關「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」(ODNI)通知國會,將大抵停止針對選舉安全舉行面對面簡報,顯示他們並不信任議員有保密的本事。

路透社報導,川普政府新指派的國家情報總監雷克里夫(John Ratcliffe)昨天通知聯邦參、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這項決定,並說日後將以書面報告取而代之。隨著11月3日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階段,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這一步將減少議員逼問細節的機會。

 

雷克里夫辦公室人員以不具名方式表示,這麼做是「關切近幾次簡報後,有敏感資訊未經授權外洩的情況」。

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最新舉措引發聯邦眾議院民主黨人強烈反彈。眾院民主黨陣營近來聚焦於外國勢力在影響2016年大選後、今年欲再度出手。

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和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(Adam Schiff)今天透過聲明表示:「這著實令人震驚,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有法律責任讓國會掌握最新進度,民眾也有權知道外國勢力正試圖顛覆我國民主。」
 

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,根據一名美國情報官員和一名與情報圈有聯繫的國會官員,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縮減簡報規模,是因近來有機密資料外洩。

最讓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不滿的,是反情報官員伊凡尼納(Bill Evanina)上個月率隊對眾院全體發表機密簡報時,遭議長裴洛西指控隱瞞美國人民有關俄羅斯持續干預2020選舉的細節。

伊凡尼納最終在簡報中承認,川普總統競選連任,俄國再度試圖助他一臂之力,同時詆毀川普對手、民主黨候選人拜登(Joe Biden)。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當時在聲明中表示,對於「有些人未能捍衛他們法律上有義務保障的機密資訊,反而是用它來謀取黨派利益」,伊凡尼納「深感失望」。

總統川普今天在德州橘城(Orange)圓桌會議上,怪罪眾院民主黨人外洩情資,「總監雷克里夫把情資報給委員會聽,情資卻外洩」。他說:「無論是謝安達還是另有其人,總之有人洩密…更糟的是,他們洩露錯誤資訊,他(雷克里夫)深受其擾,因此決定改採其他方法,因為委員會上有洩密者。」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川普#選舉#保密#洩密#美國大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2

0.0753

0.21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