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王梅西求去!效力巴薩19年 為何撕破臉?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26 19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0:51

足球天王梅西確定要離開巴薩了!25日晚間他透過律師發出離隊申請,動用合約中的「帝王條款」,每次賽季結束後10天內,可以有一次自由解約權,不須支付任何解約金,因為疫情關係,今年歐冠賽賽季8月23日才結束,但巴薩卻以「表定時間」是6月30日作為反駁,要梅西選擇留下來,或是支付7億歐元、約合台幣240億買斷合約,才願意放人!梅西之所以撐到今天,也是念在巴薩對他的恩情,有先天發育遲緩問題的他,青少年時期因為家貧無法支付醫療費用,巴薩得知他的足球天分,跨海伸出援手,不但醫療費全部包辦,更延攬他加入青訓營,他也努力成為正式球員,助球隊攻下各大賽事冠軍。如今雙方撕破臉,梅西的下一步,讓外界高度期待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梅西粉絲 :「我們愛你!梅西留下來吧,留下來!」

 

站在諾坎普球場(Camp Nou stadium)外高歌,這裡是西甲巴塞隆納、簡稱「巴薩」的球隊主場,天黑了也不願離去,因為他們心中的足球天王──梅西,要離開了!

梅西粉絲 :「真的很生氣啊!我從沒想過這會發生,我經歷過各種體育界的損失,但我真的無法承受梅西要走!」

粉絲的心情,憤怒中夾雜著萬般不捨,對很多人來說,他們看著梅西在巴薩發跡、成長,就像自己的家人一樣。但梅西之所以求去,不外乎他的心力交瘁;巴薩今年西甲賽又輸給皇馬,歐冠八強之爭被拜仁慕尼黑強壓,加上高層惡鬥問題,讓他決定與巴薩的19年之情,是時候斷開了。
 

時間回到2001年,梅西14歲,有先天發展遲緩問題,身高只有140公分,瘦弱的他,家境貧窮,無法負擔醫療費用,幾乎放棄足球夢;在教練努力下,巴薩球隊跨海伸出援手,不但出全額醫療費,還讓他進入巴塞隆納青訓營。

巴薩球員 梅西 (2004) :「身為阿根廷人,我很喜歡馬拉度納,他的成就,當全球最棒的足球員。」

對足球有崇高理想之外,梅西的天分,對教練來說,簡直是一塊未經雕琢的璞玉。

青訓營教練 格拉塔可斯 (Pere Gratacos) (2004) :「他進步很快,這歸功於他的天分。」

2003年,16歲的梅西正式與巴薩簽訂一紙長達9年的合約;2004年出賽上陣,打破西甲比賽最年輕巴薩球員紀錄。2005年是梅西全盛期的開始,一共橫掃四次歐冠冠軍、十次西甲聯賽冠軍;2009年球隊共拿下六座金盃,達成足壇前所未有的六冠王,進球、助攻兼具的他,也是六座歐洲金靴獎得主。

巴薩球員 梅西 (2017) :「我一直都這麼說,我會一輩子待在這裡(巴薩),這裡是我的家,我一直想在這完成生涯,我的目標,就是待在巴薩直到我退休。」

但好景不常,2014/15年賽季後,巴薩就無緣歐冠冠軍,眼睜睜看著皇馬三連霸,梅西的生涯困境還擴大到球場外,與巴薩高層產生嚴重摩擦。
 

巴薩主席 巴托梅烏 :「巴薩的問題和其他球隊一樣,薪資不均,現在這問題更嚴重,因為疫情讓我們的收入銳減。」

2014年接掌巴薩主席的巴托梅烏(Josep Maria Bartomeu),任內擴大「巨星政策」,砸錢捧球星,卻只換來俱樂部負債累累;今年年初承受不了逼宮壓力,竟然暗中找來網軍,捏造假新聞抹黑梅西等人,轉移焦點。事件曝光後雖然巴托梅烏道歉,但雙方心中的嫌隙仍在,毫無信任感可言;巴托梅烏還死不辭職,以過渡名義,堅持要做到明年3月改選。

他接著發動球隊清洗,邀請退役的巴薩名將、荷蘭國家隊主教練科曼(Ronald Koeman)入主球隊,這個月無預警以一通電話,要烏拉圭巨星蘇亞雷茲(Luis Suarez),今年夏天結束前打包走人,讓梅西相當憤怒,兩人是多年戰友,曾與內馬爾組成「MSN組合」,共計攻下122球,協助巴薩站穩王位,梅西憤而提早結束假期,找新教頭懇談離開的打算。

巴薩新任總教練 科曼 :「我沒辦法保證能說服梅西留下來,能或不能、我不知道。」

但梅西心意已決,25日晚間透過律師發出離隊申請,動用合約中的「帝王條款」,可在每次賽季結束後10天內,得到一次自由解約權,不需支付解約金,因為疫情關係,今年球季8月23日結束;但巴薩主張,表定球季結束日期是6月30日,要梅西支付7億歐元、約合台幣240億元買斷合約,才願意放人!
 

西班牙國家隊教練 安瑞克 (Luis Enrique) :「巴薩的問題,每個俱樂部都會發生,每個大型俱樂部都會經歷,尤其這幾年,他們拿過很多頭銜,壓力自然也大。」

球王梅西一旦恢復自由身,33歲的他,將成為各球隊爭搶對象,英超曼城已經向他招手,剛奪下歐冠賽冠軍的拜仁慕尼黑也有意網羅,戰敗的巴黎聖日耳曼也張開雙臂,甚至提出將邀請C羅一同合體奮戰的想法。

葡萄牙足球明星 C羅 :「有人覺得我比較強,有人說他(梅西)才是,但你知道,不管別人怎麼說,總得做決定誰比較強嘛!我覺得答案會是我,哈哈!」

C羅與梅西的瑜亮情節,明年賽季將會合體還是再度同場較勁?球王梅西拋出的震撼彈,不但讓巴薩慌了手腳,也讓歐洲足壇一陣天搖地動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梅西#巴薩#巴托梅烏#蘇亞雷茲#C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0

0.0561

0.16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