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韓淪陷!疫情入社區N次傳播 首都圈病床難求

記者 何映萱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26 19:56
圖/達志影像路透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南韓防疫當局用「暴風雨前的寧靜」,來形容當地目前的疫情狀況,到底情況有多嚴峻呢?南韓已連續13天破三位數確診,前兩天好不容易稍稍趨緩,但沒想到昨天(25日)又新增320例,且本土就占了九成五。除了小規模群聚感染外,各地散發性疫情也不斷傳出,顯示病毒已進入社區「N次傳播」好一陣子。全南順天市一名女子,在確診前天天去健身,而且沒戴口罩,期間她接觸超過290人,目前已有14人確定遭到感染;而當地的醫療人員在檢疫過程中,只是拿下口罩擦汗,竟也跟著中鏢!這波疫情傳播力太強,重症病患在兩周之內暴增,首都圈85個重症病床,目前就只剩下7個床位可供使用,如果疫情遲遲沒控制住,南韓醫療體系恐面臨崩盤。

南韓防疫對策本部副部長 權俊旭:「我們判斷現在疫情往全國擴散,有如暴風雨前的寧靜,如果未能遏止疫情,恐會進入我國醫療體系無法負荷的階段。」

 

南韓疫情一波接著一波,防疫當局才剛警告,現在有如「暴風雨前的寧靜」,沒想到南韓單日確診,時隔兩天,又再突破3百例,除了從13日以來,天天都達三位數確診外,不到兩個星期,就已累積新增3495例。

韓聯社TV記者:「愛第一教會相關確診者超過9百人,距離12日出現首例確診後,只經過短短兩周時間;具體來說,當中教友和訪客達560例,而還是以首都圈確診數最多。」

25日新增的320例當中,本土占307例,還是主要出現在首爾、京畿道首都圈,病毒甚至還入侵到了電視台。
 

MBC主播:「SBS木洞辦公大樓有人確診,大樓暫時封閉進行防疫,前兩天新增確診數維持2百多人,但防疫當局再三強調絕對不能掉以輕心。」

南韓三大電視台之一,位於首爾木洞的SBS電視台主要大樓,傳出有員工確診,大樓前拉起重重封鎖線、緊急關閉消毒。這波疫情來勢洶洶,擴散速度超乎想像。

MBC記者:「首爾陽川區一名確診者,光復節當天只去了光化門旁的咖啡廳,並無接觸到其他感染源;清州一位60多歲民眾,光復節只是去首爾世宗文化會館看音樂劇,也中鏢了。」

光化門集會相關確診者將近2百人,目前確認已達到N次傳播。一位參加完集會的阿嬤和朋友去喝咖啡,就將病毒傳給其他5名客人;還有另一名70多歲的阿嬤在集會後,將病毒帶回老家,讓一家4口,從丈夫、兒子到孫子,通通中鏢。

全羅南道行政副知事 宋尚樂:「以順天地區為中心,2次、3次等N次傳播,正在急速擴散當中,特別是健身中心,因為有人未配戴口罩,導致確診者爆增。」

全南順天市一名40歲中年女子,在病毒潛伏期,每天到健身中心運動,卻都沒戴上口罩,事後驗出陽性,但為時已晚;疫調足跡顯示,女子跟參加完傳銷會的友人一起吃飯時遭感染,而又在不知情的情況下,到健身中心接觸多達290人,一天之內就先爆出14人確診。

順天市長 許碩:「有醫護人員只是暫時脫下口罩擦汗就確診,請記得站在第一線的人,也正在和新冠病毒對抗。」
 

健身中心大規模染疫,順天市人心惶惶,就連當地檢疫人員也沒挺住,只是在檢疫途中脫下口罩擦汗就遭到感染。病毒入侵南韓各地公家機關,目前除了醫療小組,包含外交部、多地市政府和警局、法院、郵局等,也接連淪陷。

大韓重症醫學會會長 郭尚賢:「就現在首都圈重症病例增加幅度來看,病床在一周內就恐達飽和,但之後一天平均可能要接受3百到4百名重症病患的發生。」

傳播力超強的病毒,讓確診重症患者數急速竄升,但病床卻是一天比一天難求,根據24日統計,首都圈85個重症病床,有78個已在使用當中,只剩下7個空床位;當局緊急整合附近醫院,暫時爭取到51床備用。但看在專家眼裡,一切都只是緩不濟急。

南韓國立癌症研究中心教授 奇莫蘭:「(疫情擴散速度)就算降低30%,感染指數還是會超過2,那樣的話,每4天確診數就會翻倍,重症患者當然也會跟著增加。」

各界都認為疫情不樂觀,未來兩周是關鍵期,如果防疫沒做好、疫情失控,南韓醫療體系恐怕面臨崩潰。
 

南韓中央臨床委員會會長 吳銘敦:「用嘴巴呼吸時,嘴巴(呼氣)通道比鼻子寬,呼吸速度又較快,所以容易讓更多病毒進入肺部。」

南韓一項最新研究,分析每波疫情爆發原因,發現確診者大部分都是在「大量使用嘴巴呼吸」時遭到感染,從說話、唱歌到運動,大量空氣從嘴巴進入肺部,也大大提高感染風險。南韓防疫當局如今耳提面命宣導「戴好口罩」,就怕民眾不願乖乖配合。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南韓#首爾#京畿#疫情#新冠肺炎#口罩#病床#N次傳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7

0.1114

0.26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