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非洲小國挖出442克拉「超巨大鑽石」 市值估5.3億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25 17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25 17:54
非洲內陸國家賴索托一處礦區,日前挖出一顆442克拉的超巨大鑽石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非洲內陸國家賴索托一處礦區,日前挖出一顆442克拉的超巨大鑽石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位於非洲南部國家賴索托,當地礦區日前發現了一顆442克拉的巨大的鑽石,經過鑑定之後,價值預估可達到1800萬美金(約5.28億元新台幣)。目前該顆鑽石已經被運往比利時,預計將在下個月進行標售。

根據《The Business Times》報導,礦業公司「Gem Diamonds」日前在賴索托的萊森礦區(Letseng mine),發現了這顆442克拉的巨大鑽石,這是該公司歷史上,挖出的第二大的鑽石,就連該公司的老闆埃爾菲克(Clifford Elphick)都認為,這顆鑽石應該是今年挖出的最大鑽石之一。

 

目前這顆鑽石已經送往比利時,預計將在下月拍賣,估計金額可達到1800萬美金。(圖/翻攝自The Business Times)

對此投資公司「BMO Capital Markets」的分析師愛德華(Edward Sterck)表示,這顆鑽石的價值預估高達1800萬美金(約5.28億元新台幣),目前已被送往比利時,預計將在下個月拍賣出售。

據了解,2018年賴索托曾挖出一顆910克拉的超大鑽石,該顆鑽石還被封為是「賴索托傳奇」(Lesotho Legend),當年它被以4千萬美金的價位售出。今年挖到的這顆442克拉鑽石,則是當地自2018年後最大的一顆。賴索托是非洲南部的內陸國,人口大約200萬,該國以生產露天的鑽石聞名。

 
礦業公司「Gem Diamonds」透露,這顆442克拉的鑽石販售所得,將會挪用一部分來回饋當地民眾,做為社區建設和當地居民的福利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鑽石#賴索托#非洲#礦業公司#分析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8

0.0585

0.17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