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港男2度確診「不同病毒株」 陳時中:憂流感化


發佈時間:2020/08/25 14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25 14:24

香港一名男子二次確診,但不是復陽案例,而是病毒基因序列不同,這也是全球首例,香港不排除病毒會向感冒一樣,和人類共存,陳時中也說,流感化的可能性高,對於病毒研究的各種可能性,都在模擬範圍之內。

圖/TVBS

 
衛福部長陳時中:「目前看起來,它(新冠肺炎)流感化的可能性,是越來越高。」

會這麼說不是沒原因,香港爆出全球首例,二度感染新冠肺炎個案,兩次病毒株基因排序不同,不排除新冠肺炎,會像感冒持續和人類共存。

衛福部長陳時中:「當然各種可能性,都在我們的模擬範圍之內,但現在來講,這個東西(流感化)還言之過早。」

 
圖/TVBS

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:「抗體維持的時間,本來就因人而異,我們講的值都是平均值,有人可能可以維持好幾年,有人可能3、4個月就消失掉了,(像登革熱)第二次感染,感染到不同型的病毒,會變嚴重,疫苗就非常難做。」

病毒狡猾多變,疫苗研發恐更具挑戰,但施打之前,入境普篩爭議吵不完,尤其德國宣布,檢驗負荷達極限,取消執行二周的入境普篩,陳時中這麼回應。

衛福部長陳時中:「在台灣我們認為,這樣大規模普篩,可能造成偽陰性跟偽陽性的後果,我們難以去承擔。」

圖/TVBS

德國每週進行約87.5萬次檢測,這些實驗室的容量約為120萬次,瀕臨崩潰,入境普篩喊卡改檢疫14天,反觀台灣不做,擔心偽陰偽陽難承受,另外彰化血清抗體結果,陳時中再度喊話。

衛福部長陳時中:「研究者既然已經事先,不斷說明這件事情,應該要公開啦,(不然)我覺得這樣的,紛爭紛擾會不斷。」

衛福部也收到檢舉,血清抗體檢驗違反倫理,但台大公衛前院長陳秀熙表示,報告都已做完,再等的就是同儕審查這關,萬人血清結果未說分明,爭議恐怕難以平息。
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陳時中#流感化#新冠肺炎#普篩#疫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7

0.0576

0.17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