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保持社交距離難聚眾 美國大選造勢靜悄悄


發佈時間:2020/08/25 11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25 11:28
美國今年大選成為史上罕見「安靜」的一場選舉。(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)
美國今年大選成為史上罕見「安靜」的一場選舉。(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)

美國選民11月3日將投票選出未來4年的領導人,原本熱鬧的全代會與造勢活動因為疫情大流行大幅縮水,激不起選民熱情,也讓今年大選成為美國史上罕見「安靜」的一場選舉。

美國總統大選每年的8月,一向熱鬧非凡,因為民主、共和兩黨多半選在此時召開黨代表大會,宣布黨內提名角逐正副總統人選,也正式宣告選戰起跑。

 

但今年,一場疫情大流行,讓各項大型造勢活動全面停擺。

尋求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6月時不顧疫情蔓延,堅持於奧克拉荷馬州杜爾沙(Tulsa)舉辦造勢活動,不僅人潮稀落,場面冷清,還有包括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、川普團隊、記者在內的許多與會者事後確認感染,讓川普團隊背負罵名外,也不敢再強行舉行造勢活動。

擔憂疫情擴散,兩黨也被迫大幅縮減今年的黨代會規模,不僅呼籲黨代表沒事不要到現場,民主、共和兩黨總統候選人拜登(Joe Biden)與川普都被迫得遠距透過視訊接受提名。過去黨代會的數千支持者高舉標語、高呼口號的場面今年是看不到了。
 

一場疫情大流行,拜登大部分時間都躲在德拉瓦州的家中發發推文、偶爾接受媒體訪問。難得在宣布副手人選時搶得鎂光燈焦點,但網路聲量卻被搭檔賀錦麗(Kamala Harris)搶走,拜登聲勢並未隨之而起。

川普陣營這邊也沒占到多少便宜,疫情打得川普難以招架。沒了造勢活動,少了支持者熱情包圍,也讓向來人來瘋的他最近出現在媒體前顯得有氣無力,沒了過去的氣勢與自信。

不能出門,無法參與造勢活動,也讓選民對選舉超級無感,別說對選戰不起勁,「連競選小物都不想買,反正又不出門,秀給誰看?」56歲的華府居民皮特森(Hugh Peterson)幽幽地說。

在疫情尚無緩解的情況下,兩黨何時能啟動競選造勢活動仍不得而知,但總統辯論仍照常舉行,畢竟這是選民了解候選人的最佳機會,每回的總統辯論也總能吸引大批民眾收看。但疫情影響的不僅是造勢活動戛然而止,連總統辯論都不容易找地方。

由於疫情因素,今年的總統辯論要求主辦場地必須有縝密、完善的公衛規畫,原先承辦第一場總統辯論的聖母大學因此於7月底宣布退出,改由俄亥俄州凱斯西儲大學(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)接手;第二場也改到佛羅里達州艾德麗安.阿什特表演藝術中心(Adrienne Arsht Center)舉辦。第三場也是最後一場總統辯論則仍按最早規畫,於10月22日在田納西州貝爾蒙特大學(Belmont University)舉行。

副總統辯論則預計在10月7日於鹽湖城猶他大學(University of Utah)舉行。

雖然場地暫時不會有問題,但屆時因為疫情考量,是否能讓民眾進入辯論會場還是未知數。少了現場觀眾的歡呼、鼓掌或噓聲,也勢將影響候選人的表現。
 

儘管因為疫情被迫留在家裡的美國選民今年應該會更認真收看辯論,但皮特森對川普與拜登的辯論卻絲毫提不起勁,覺得兩個老人鬥嘴一點都不好看,他更想欣賞的大戲是川普對決賀錦麗,「雖然這不可能啦」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美國#總統大選#川普#拜登#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1

0.0725

0.21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