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搭機途中慘叫呻吟 俄反對派領袖疑遭下毒

記者 綜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21 1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21 13:12

經常批評俄羅斯總統普欽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,傳出疑似遭人下毒!他是在20日搭機途中,突然出現中毒症狀,航班還為了他緊急降落西伯利亞。俄國異議份子認為普欽經常使用毒殺的手段對付政敵,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,會把事情查個水落石出。

圖/路透社

 
俄羅斯總統普欽的死對頭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在機艙內發出痛苦呻吟,航班還為此緊急降落,只為了將他趕緊送醫。

CNN記者:「乘客拍下反對派領袖這段畫面,可以看到他陷入昏迷。」

發言人表示,納瓦尼在上飛機前喝了一杯茶,疑似茶裡被下了毒,才讓他這麼痛苦。納瓦尼現在已經被送往西伯利亞的加護病房,儘管情況穩定下來,卻還是得掛呼吸器。

 
醫生:「病人(納瓦尼)的情況嚴重但目前穩定,下毒是可能的原因。」

只是主治醫生不敢直接承認納瓦尼就是被下毒。44歲的納瓦尼原本是律師,20年前踏入政壇。他經常透過網路揭露政府貪腐內幕,推特和YouTube頻道都有超過200萬名粉絲,成為俄羅斯總統普欽的眼中釘。

CNN記者(8/20):「(克里姆林宮)表示,祝他早日康復,但事實是,過去克里姆林宮有多次用暴力、毒藥制止異議者發聲的紀錄。」

俄羅斯對付政敵早有類似下毒手法,最有名的就是俄羅斯前特工李維寧科,2006年在英國時,茶壺裡被放入劇毒,英國調查報告說,很可能就是俄羅斯總統普欽親自下的命令。

德國總理梅克爾:「我們會提供醫療援助,重要的是要查清楚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。」

納瓦尼疑似被下毒,也讓德國、法國高度關注。德國甚至派出包機準備將納瓦尼接到柏林治療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納瓦尼#反對派#下毒#中毒#普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4

0.0640

0.17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