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四大科技巨頭聽證會 戰兩黨議員撇壟斷臭名

記者 彭惠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30 21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30 23:37

美國四大科技巨頭,蘋果,Google臉書及亞馬遜的執行長,在美國反壟斷聽證會接受質詢,議員質疑這四大企業,在疫情之下,影響力會更大;而疫情爆發以來,這四家大廠股價都有不錯漲幅,雖然股市熱絡,聯準會卻警告,經濟前景不佳,對未來展望偏向悲觀。

圖/翻攝自TechOrange推特

 
蘋果、臉書、Google、亞馬遜,四家市值加起來超過5兆美元的科技巨頭CEO,對著鏡頭宣誓,這是美國22年來最大的反壟斷聽證會,剛開始,主席馬上給個下馬威。

反托拉斯小組委員會主席西奇里尼:「這些公司的經營策略都會,產生有害的經濟影響,簡單來說他們的權力太大了。」

但沒想到,有議員跳針式的痛批四大巨頭,歧視打壓共和黨。

 
共和黨俄亥俄州眾議員喬登:「我就開門見山的說了,大型科技公司要打壓共和黨。」

這名共和黨籍議員,講到停不下來,頻頻插嘴。

反托拉斯小組委員會主席vs.眾議員喬登:「現在要介紹第一位證人貝佐斯,(這真是),喬登議員現在是我的時間。」

結果惹惱在場所有人,通通回頭怒瞪,要他閉嘴戴上口罩,回歸正題,在場議員還是要好好拷問四大科技巨頭CEO,是不是已經大到沒對手,結果一個個都喊冤。

蘋果執行長庫克:「像三星LGGoogle和華為,都用不同的方式打造成功產品,我們接受這種狀況,我們的目標是要當最好,而不是最多的。」

庫克搬出三星、LG、華為當擋箭牌,第一次接受國會質詢的貝佐斯,也強調亞馬遜的對手還很多。

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:「零售業上有足夠空間存在多個贏家,我們是和大型已有規模的超市,像Target好市多克羅格,當然還有沃爾瑪,沃爾瑪的規模是亞馬遜的兩倍大。」

 
而現在美中交鋒,必考的美中政治題,也沒少問。

議員史都比:「中國竊資,你們是否相信大陸政府,竊取美國企業的技術,中國竊資。」

蘋果執行長庫克:「我是說我們公司沒有發生這種事。」

中國竊資執行長皮查伊:「我沒有任何關於,Google技術遭竊的資訊。」

議員問得犀利,Google和蘋果左閃右躲,只有Facebook的祖克伯,脫稿演出。

 
臉書創辦人祖克伯:「中國竊資,我認為大陸政府竊取美國企業技術,是有充分證據的。」

認同大陸政府竊取技術,但也沒有說明臉書是否有受害,這回亞馬遜被質疑,坐大電商領域,利用賣家數據獲益,Apple則是被控向開發者收費不公平,Google被控壟斷搜尋市場及線上廣告投放,臉書,則是因為併購策略及使用者數據遭到兩黨議員質疑。

反托拉斯小組委員會主席西奇里尼:「在疫情前這幾家企業已是,經濟中的巨擘,而在疫情衝擊之下,他們很有可能會變得比以往更強大。」

美國國會擔憂,一場疫情會讓這四家公司長成巨無霸,也讓這場聽證會一開就是將近6小時,貝佐斯和祖克伯忍不住直接在鏡頭前直接吃吃喝喝,不過回顧疫情以來,四家大廠確實賺了一波臉書與Google母公司Alphabet股價今年漲幅超過12%,蘋果則比去年同期大漲27%,亞馬遜漲幅最驚人達到62.4%,科技股拉動美股在疲弱經濟下,繼續往前衝,但聯準會對未來展望,很悲觀。

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:「經濟前景充滿極大的不確定性,且有很大一部分是看,我們是否能成功控制住疫情,最近我們確實看到新增病例,增加的跡象,以及更新過的防疫措施,開始對經濟活動產生影響。」

聯準會也一如預測的將利率維持在0到0.25%區間,但主席鮑威爾也很直白的說,經濟好不好,要看防疫守不守得住,似乎是向川普喊話,得靠防疫拚經濟,老是拿聯準會當砲灰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科技#共和黨#俄亥俄州#庫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7

0.0921

0.21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