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賣「台北蔥麵包」鋪滿蔥段 引熱議

記者 李采穎 / 攝影 蘇泰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29 21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29 21:04

有民眾在日本沖繩一間麵包店,看到在賣「台北蔥麵包」,但配料卻讓人看了很傻眼,因為麵包上灑上滿滿的「蔥段」,跟印象中的蔥麵包不一樣,麵包師傅說,日本真的有蔥段麵包,但味道較重,一般台灣人可能會吃不慣。

圖/TVBS

 
把洗好的青蔥,切成細細的蔥花。

把發酵的麵團壓扁,放到烤盤上放好。

新鮮蔥花灑上麵團,放進烤箱,熱騰騰的蔥麵包,出爐了,這一味,不少人,從小吃到大。

 
圖/TVBS

日本沖繩麵包店,出現一款台北蔥麵包,麵包放上,竟然是整段青蔥,讓民眾看了直呼,這是印象中的「蔥仔胖」嗎?

民眾:「滿奇怪的,應該會塞牙縫,咬不斷,這種的也會想要嘗試。」

跟印象中台版的,蔥麵包不一樣,鬆軟的麵包,灑上滿滿蔥花,這間日本麵包店,推出了「台北蔥麵包」,和台版不同,麵包較扁,配上整段蔥,變成了「蔥段麵包」。

記者李采穎:「一般想吃『蔥仔胖』,應該是上面用這種蔥花,還是把蔥切成整段,看民眾會怎麼選?」

民眾:「整段?我自己是不太能接受啦,這個啊蔥花,我是覺得蔥花,

多數台灣民眾還是愛,蔥花這一味,也吃的比較習慣,師傅說,不管是「蔥花胖」還是「蔥段胖」,都有各自的特色及風味。

麵包店師傅買謙宗:「整段它味道會比較濃,蔥的味道就會比較濃,像一般如果說台灣這邊,青蔥你用一整段去做的話,人對這個味道可能會比較有一點排斥。」
 

相較於蔥花,蔥段味道比較入味,口感也不太一樣。

圖/TVBS

麵包店師傅買謙宗:「其實青蔥在日本它做法有很多種,不只是只有像我們台灣這種蔥花而已。」

日本蔥麵包,烘焙方式很多種,也有人放入整段蔥,到麵糰裡,再捲起來,變成類似台灣的蔥花捲,不過不管是那種類型的蔥麵包,好不好吃,見仁見智,都是有客人買單的「蔥仔胖」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蔥花#台北蔥麵包#蔥段#蔥仔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7

0.0602

0.17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