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嚴防疫情回馬槍! 英對西班牙入境再祭隔離令

記者 彭惠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27 2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27 23:41

西班牙新增病例有暴增趨勢,英國宣布將西班牙移除安全名單,規定自西班牙入境的旅客都要隔離14天,而香港單日新增確診142例,連六天破百,港府宣布週三起全面禁止內用,只能外帶或外送

圖/路透社

 
西班牙海邊,悠哉愜意,度假人潮湧進海灘,但西班牙的確診人數卻在悄悄攀升,上週五單日新增約900人,這讓英國決定提前防範,周六緊急宣布,從周日起所有來自西班牙的旅客,入境後都必須要隔離14天。

英國旅客:「我覺得真的很糟,因為這是突然間祭出的規定,沒有給大家太多時間準備,現在大家都很恐慌,老實說我們感覺很挫敗,因為其實在西班牙感覺,還比在英國安全。」

有英國旅客在機場才知道又要隔離,民眾抱怨連連,但這回英國政府態度出乎意料地堅定。

 
英國外交大臣拉布:「我們不能因此道歉,我們必須快速採取行動。」

不像第一波疫情爆發時,採取佛系防疫,英國首相強生確診後,對防疫態度轉趨強硬,現在不但管到底,連你的體重都要管。

英國首相強生:「我真的太胖了。」

對一國元首而言,要在鏡頭前公開檢討自己的體重,並不容易,但新冠肺炎一場大病,真的把強生給嚇壞了。

英國首相強生:「當我進到加護病房時,我真的病得很重,我體重實在超重很多。」

自己爆料,確診後就因為肥胖差點連命都沒了,現在強生不但自己要減肥,還要全民一起減。

英國首相強生:「我好多好多年來都想要減肥,就和很多人一樣,我也對體重問題很困擾,我的體重上上下下的,但自從感染新冠病毒康復後,我開始很穩定的在打造體態。」

 
強生說自己從每天遛狗跑步開始運動,56歲的他,現在已經瘦了超過6公斤,強生還打算要求餐廳標註餐點熱量,禁止促銷垃圾食物等等,這些新政策預估至少要耗費1000萬英鎊,約台幣3億八千萬元,英國防疫更全面,而香港,則是和越來越失控的疫情,陷入苦戰。

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:「向廣大市民做出呼籲,請大家盡量盡量留在家中。」

香港最新統計又增加了142人確診,再創單日新高,更是連六天確診破百,政務司長,宣布收緊防疫措施,週三起全面禁止內用,這讓商家實在苦不堪言。

粥麵店商家:「做生意只有兩成做,真是做又難不做又難,沒辦法政府要這樣做都沒辦法,你想反抗又不可以。」

香港同時將限聚令,從之前的四人變成兩人,換句話說,一家三人以上想出門都難,而且室外也規定一律戴口罩。

 
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:「強烈呼籲全港僱主,盡量容許僱員在家工作,減低早餐午餐時分,大量僱員因外出買飯或排隊而引致聚集。」

港府預估未來兩到三周是關鍵,而在日本,截至台灣時間晚間六點為止,日本單日新增542起病例,東京就佔了131例,總確診數來到31149例,新加坡單日新增也破400例,總確診數也已經破5萬人,新冠病毒的高度傳染力,也讓各國都被疫情壓得無法喘息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西班牙#隔離令#英國#確診#香港#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6

0.0585

0.17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