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大選倒數百日 名人參戰炒熱選情

記者 Focus360 俞璟瑤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26 21:00

美國大選倒數一百天,兩黨參選人的人選大勢已定。但除了川普拜登廝殺,好萊塢名人也表態要參選,話題名媛芭莉絲希爾頓說自己想讓美國再辣一遍,不過後來又澄清說其實沒有要選。但五年前就公開表態要參選的饒舌天王肯伊威斯特,在獨立紀念日當天無預警宣布參選,但因為已經錯過不少州的登記時間,一度傳出肯爺退選改放眼2024的消息。但現在卻又突然舉行造勢活動,表示自己已經登記參選。甚至發下豪語,上任後要提供生育補助一胎一百萬美元。分析師認為肯爺加入選戰,吸收民主黨的非裔選票,可能對川普有利。
  
川普拜登的選戰還在難分難捨,演藝圈的另類候選人也忙著來炒熱戰局。

 
 
好萊塢名媛 芭莉絲希爾頓:「支持芭莉絲希爾頓選總統!讓美國再辣一遍!」
 
話題名媛芭莉絲希爾頓,在推特上表示想決戰白宮,還想找蕾哈娜搭檔,但其實只是忙著跟上選戰話題不了了之。不過這位饒舌界的大哥大,可是玩真的。
 
美國總統大選參選人 肯伊威斯特:「我差點殺了我的女兒!我差點殺了我的女兒!」
 
 
在首場造勢活動當中,肯伊威斯特談到墮胎問題,一度聲淚俱下。強調自己支持墮胎合法化,但差點奪走女兒的生命,自己也是那個一度無緣誕生的孩子。
也因此承諾,將發給生育孩子的民眾,一胎一百萬美元。
 
美國總統大選參選人 肯伊威斯特:「我爸爸想要把我墮胎墮掉,但我媽救了我一命,否則就不會有肯伊威斯特了!」
 
肯爺這場造勢活動,就跟他的墮胎立場一樣讓人摸不著頭腦。頭頂著寫著2020的髮型 穿著防彈背心現身。說是競選活動卻比粉絲見面會還陽春,沒有出場音樂,甚至連個音響設備都沒有,只看到他聲嘶力竭,伴隨著支持者的賣力加油此起彼落。
 
澳洲新聞台記者 雅比:「他不斷監控著群眾要他們不要拍手,而且不要說話。如果他們不停止講話這場造勢就會結束了,如果造勢結束他也跟著完了,如果他完蛋了這個國家也完了。」
 
歌手 肯伊威斯特(2015.08.30) :「我決定在2020選總統!」
 
5年前的MTV音樂大獎舞台上,肯爺豪氣放話要參加2020大選。眼看各州的獨立競選期限陸續到期,外界以為他只是一時興起,但卻在7月4日美國獨立紀念日當天,透過推特表示將參與美國總統大選。 

 
昔日的川普超級粉絲,但因為種族歧視爭議,決定站出來同場較勁。沒有政黨支持,就連競選團隊都沒有召集完成,肯爺的選戰從一開始就不容易。
 
普渡大學教授 麥肯:「不是說要選總統就能讓名字出現在選票上,你得獲得一定數量的連署。基本上是從各州來的連署,也因此這需要競選組織。好幾個州的登記期限都已經過了,他的名字甚至沒辦法合格出現在,這些州的選票上。」
 
雖然部分州只要在期限內登記繳費就完成,但不少關鍵州得通過連署規定門檻。疫情期間這些選戰工作又更是難上加難。
 
維吉尼亞州立大學教授 沙巴托:「很難找到志工挨家挨戶(收集連署),或是找人在商場發傳單,因為這很危險!」
 
而且除了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強力支持以外,不少演藝圈的同業都看衰他的參選之路,還一度傳出肯爺退選的消息。
 
 
記者:「(競選團隊成員)史提夫很簡潔的表示,他不選了也同時補充到,像他深思熟慮到這樣層級的人,要競選總統是最難的一件事,任何一個要初次參加總統大選的候選人,都得經過一些波折。」
 
甚至在退選消息傳出之後,肯爺社群平台上,也放上這張寫著2024大選再會的照片,幾乎等同於退選聲明。但就當民眾以為這一切,都是為了服裝品牌或專輯宣傳造勢,肯爺卻突然宣布15日已經在奧克拉荷馬州正式完成登記,成為這一州的參選人。

記者:「肯伊選總統將在生日黨之下參選!為什麼呢?(他說)因為當我們贏得選戰,這就會是所有人的生日!」
 
但肯爺已經錯過至少六州的選舉登記,要想真的入主白宮,機會微乎其微。
 
澳洲新聞台記者 雅比:「就算他在期限之內,登記參選其他所有州的總統大選取得所需的連署。他(最多)只能爭取306張選舉人團的票數,所以他得要贏得每一州的選舉,這幾乎是不可能的!」
 
儘管強調自己參選就是為了要贏,但在這樣幾乎毫無勝算的情況下,卻依舊投入大選。肯爺打的算盤,顯然就是要協助偶像完成連任後,等到2024年的選戰當中竄起。


專欄作家 阿瓦茲:「大部分的分析師認為肯伊的參選,只會對川普有利!因為威斯特應該會吸引傳統上拜登的非裔選票,肯伊也承認這部分。他表示我不否認,我早就跟你們說過,認為非裔的選票都屬於民主黨,也是一種形式的種族歧視或是白人至上。」
 
專家分析,目前的肯伊確定無法參選的幾個州,幾乎都是共和黨的大本營,因此就算無緣出現在選票上,對川普來說也沒有影響,但在幾個搖擺州就可能發揮作用。
 
專欄作家 阿瓦茲:「如果在他在七月底才參選,他將沒辦法參與幾個州的總統大選,包括佛州、密西根、緬因以及密蘇里,這些州在2016年都投給了川普。
因此如果肯伊參選,將會讓川普在這些州的選戰鬆口氣,原本這幾州讓川普在這次的選戰中特別辛苦。」
 
而且身為美國樂壇大咖,以及潮牌時尚設計師,儘管身家不到只有川普的一半,但老婆還是熱門真人秀裡的名媛金卡戴珊,幾乎是全美最家喻戶曉的夫妻檔,競選宣傳相對不用太費力,就能達到宣傳效果。
 
選情分析師 白蔻佛:「因為他擁有名人優勢,他很享受得到全球民眾的認識,而且還有很大筆的私人財富,因此我認為他應該會打媒體選戰,而不是競選團隊戰。」
 
事實上美國總統大選當中,每屆都有第三勢力的候選人參與。

時任美國總統候選人 裴洛(1992.10.11) :「我參選不代表這兩個黨派,我參選並不藉由政治行動委員會的捐款,或是拿任何外交遊說的獻金,甚至是拿任何意向而支持的捐款,這是一個由民眾發起的運動。」

儘管沒有一個獨立候選人能夠贏得白宮寶座,但像富豪裴洛這樣舉足輕重的獨立候選人,不但能跟兩黨候選人站上同一個辯論舞台,還能拿下將近20%的選票,對選情造成關鍵性的影響。
 
記者:「共和黨責怪裴洛,造成小布希輸給柯林頓。」
 
甚至連只拿下少數全國選票的獨立候選人,都可能左右戰局。
 
記者:「雷夫納德在2000年總統大選中,只贏得不到3%的普選票數,但這個自由派的綠黨候選人,在佛州拿下97000票。而這州決定了總統大選的結果,共和黨的小布希在佛州,只比民主黨的高爾高了537票。」
 
也因此面對肯爺參戰川普始終老神在在,認為他是另類助選員。
 
聲音來源:川普:「我很希望他的聲音能被聽到,但他總是會挺我們的,他會挺我們的 他老婆也會挺我們的。」
 
但政治分析家也坦言,以美國贏者全拿的選舉人團制度,想以第三勢力贏得選戰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。如果不是有共和黨在背後支持,做為一個政治素人,川普在2016年也是毫無勝算。因此如果肯爺想在2024年奪下白宮寶座,與其把精力放在擾亂今年選情,先跟共和黨大老打好關係還比較實際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國大選#川普#肯伊威斯特#肯爺#芭莉絲希爾頓#獨立參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7

0.0982

0.23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