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希望號」升空! 阿拉伯世界首次太空任務


發佈時間:2020/07/20 11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20 12:32

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花了六年時間研發的火星探測器「希望號」,在臺灣時間今天凌晨六點前,順利藉助日本的火箭發射升空。這不僅是阿聯,也是阿拉伯世界史上第一次執行太空任務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火箭發射升空,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火星探測器「希望號」20日在日本鹿兒島太空中心順利發射,位在杜拜的工程人員透過直播全程緊盯,興奮地拍手歡呼。

這不僅是阿聯史上第一次也是阿拉伯世界首次執行星際探索,而且阿聯凖備上太空只花了短短6年。

阿聯太空總署主席:「這種感覺真是太神奇了,我們等待這一刻等了好久,六年了,彷彿像一輩子一樣久。」

 
「希望號」預計2021年2月抵達火星軌道,正好在太空遙祝阿聯建國50週年,屆時會像氣象衛星一樣,繞著火星運行,收集火星的氣候數據。

阿聯火星任務副計畫經理阿米力:「了解火星的氣候,能讓我們了解這個行星的大氣組成。」

火星曾和地球一樣擁有河川和湖海,如今卻呈現乾枯、荒蕪的景象,這次任務也有望解開這一項重要謎團。

阿聯火星計畫負責人:「探測器名叫『希望號』,這向阿拉伯年輕人傳達強烈的訊息,如果阿聯能在不到50年內到達火星,那麼你也能達成更多事。」

「希望號」由美國科學家協助建造,發射則由日本的火箭承擔,阿聯希望透過這次計劃激勵當地年輕人,也推動阿聯逐步發展成高科技經濟體,不再只靠石油稱霸天下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希望號#火星#太空#升空#火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4

0.0656

0.1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