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鄱陽湖破1998水位紀錄 大陸防洪進戰時狀態


發佈時間:2020/07/14 22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11

大陸暴雨從六月下到七月,導致長江流域水位暴漲,河川潰堤。江西防洪進入戰時狀態,讓鄱陽湖,刷新1998年的水位紀錄,而且鄱陽湖還在持續變大中,從衛星監測影像來看,主體水域在六天內迅速擴增,來到十年最大面積。

圖/路透社

 
江西災民:「喔喔喔,這個,不得了,這個不得了。」

四層樓的民宅,就這麼應聲倒塌。

江西災民:「全沒了,什麼都沒了,一無所有,全部被大水沖垮了。」

 
二十年一遇的洪水,讓泊鄱陽湖水位暴漲,堤防潰堤,洪水淹進湖北咸豐市區街道,湍急水流,讓人分不清到底是道路還是河流,浙江臨安山洪暴發,挖土機上演即刻救援,救出14名受困災民,安徽黃山洪水倒灌,水深及胸,救難人員划著橡皮艇挺進災區。

消防人員:「帶一個大人兩個小孩吧,可以可以。」

央視記者:「目前我們離救援的現場,可以看到是有一段距離,因為現在據了解,救援的村道只有一條,而且比較狹窄。」

暴雨下不停,讓鄱陽湖水位,打破1998年的22.52公尺紀錄,飆出大陸最大淡水湖水位,有紀錄以來的歷史新高,而且鄱陽湖還在持續變大中。從衛星監測影像,來看鄱陽湖主體水域面積,7月8日比7月2日擴大352平方公里,達到4206平方公里,為近10年來最大。

拍影片民眾:「之前水位不可能有這麼高的,之前兩邊都可以看到岸邊,整個面積都挺小的之前。」

大陸自六月份以來,有433條河流爆發超越警戒的洪水,超過3789萬人受災,大陸防總中心先後,14度啟動應急響應,緊急送出救災物資,也指派小學,作為災民避難處,時序橫跨了六七月的雨災,更讓大陸政府啟動戰時模式。

北京政府說,有23個省和行政區受災,影響超過1700萬人,2千萬人被迫撤離,其中以長江流域災情最慘重,至少兩百萬人無家可歸,141人不是失蹤,就是白白送命,武漢從原本的疫情震央,關了70多天後好不容易解封,如今又成了洪水重災區。

 
水淹中國大陸,經濟損失至少1.65億美金,折合新台幣49億元。此次水患之所以這麼嚴重,央視分析,主要是因為6月底。

網路分析影片:「北極圈內剛剛刷出37.8度高溫,隨著全球變暖,厄爾尼諾(聖嬰現象)等氣候因素,越來越嚴重,『亞洲水塔』青藏高原加速融化的雪水,也加大了洪水的量級。」

再加上長江流域森林植被遭到破壞,水土流失嚴重,中下游泥沙淤積,河床變高,也加快洪水匯聚速度。

氣象主播:「14日開始,新的一輪的降水又將會到來,目前來看未來一段時間,長江防汛的壓力仍然較大。」

大陸中央氣象台持續發布暴雨橙色預警,警告湖南、江西以及浙江等地,嚴防豪雨來襲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大陸暴雨#長江#淹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0

0.0598

0.16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