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炎炎夏日冷飲暢銷 海量塑膠瓶狂耗石油資源


發佈時間:2020/07/13 15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13 15:47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夏天到了,許多民眾喜歡喝清涼的飲料來消暑。但飲料包裝製造的垃圾恐怕成為生態問題。荷蘭就有生技公司推出新的植物原料,只要運用玉米、小麥、甜菜根就可以包裝碳酸飲料。友善環境的技術,讓可口可樂也找上門。

炎炎夏日,大街上人手一瓶清涼的汽水。但全球78億人口,每個人一瓶保特瓶可是大幅消耗了珍貴的石油資源。

 

生技公司技術總監古魯特:「到了某個時間點,這種型態的資源價格會貴得無法使用或根本不夠用,想要找出新的資源,唯一辦法就是化學。」

想要靠著化學合成找出下一種材料,取代目前主流的PET,荷蘭這間生技公司想破腦筋,目標就是希望下一代人類可以使用不會污染環境的生物分解材料。

瓦赫寧恩大學研究員哈福林:「我們需要生物製造的塑膠材質或是外層都要能夠回收,可以減少二氧化碳排放,最被重是的還有生物分解,當它進入海洋或其他環境。」
 

這樣的目標已經不是夢想,新的生質聚酯材料PEF就是可能的解藥,運用玉米、小麥、甜菜根等等的植物原料,同樣可以製作出飲料瓶。

生技公司合夥人拉坎普:「只要可以取代這些材料,像是PET,玻璃,鋁罐,我們帶來了改變局勢的技術。」

2019年,這支荷蘭的研究團隊先是嘗試用植物材料的紙包裝,來盛裝汽水、啤酒這些碳酸飲料。比起一般的液體,碳酸飲料更需要堅固的材質,避免氣體在運送的過程中爆裂開來,他們做到了。

生技公司技術總監古魯特:「因為紙瓶子的強度全部都靠紙,你只需要薄一層PEF就能保存內容物。」

實驗大舉成功,讓他們順利跟可口可樂、嘉士伯啤酒都談好了生意。到了2023年,他們還要成立自己的包裝工廠,從研發到製造一手包辦。

生技公司技術總監古魯特:「如果你看看我們的目標,地球上的100億人口,我們必須找出循環經濟,製造更永續的未來。」

運用土地產生的植物資源,科學團隊不但要找出可以永續使用的材料,還要動手打造全新的商業模式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生態#保特瓶#PEF#飲料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2

0.1137

0.26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