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安法再出招 港校禁唱《願榮光歸香港》


發佈時間:2020/07/09 17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09 18:53

針對中國大陸通過《港版國安法》,澳洲總理今天宣布一系列抵制措施,包括旅遊警示跟提供港人五年的簽證,讓他們有更多機會取得永久居留權,但另一邊,港府也是動作頻頻,去年香港很多人傳唱的社運歌曲《願榮光歸香港》,現在各級學校都不能唱了。

圖/路透社

 
歌曲《願榮光歸香港》:「祈求民主與自由萬世都不朽,我願,榮光歸香港。」

從反送中唱到反國安法,這旋律總在遊行場合出現,但未來這首歌在校園內將被消音。

TVB新聞:「楊潤雄書面回覆,教育界議員葉建源質詢時重申,強調學校不得讓學生,在校內奏唱或播放帶有政治信息的歌曲。」

 
不能唱歌理由是,願榮光歸香港跟社會政治暴力,還有違法事件有密切關聯,香港教育局長更認為,過去學生罷課校園內呼口號,拉起人鏈張貼政治標語,教育局與學校必須制止。

在《港版國安法》上路後,由五大國組成的情報組織、五眼聯盟,週三也舉行電話會議,路透社報導會議上五國曾討論到香港局勢。

就連澳洲政府也宣布,停止執行與香港的引渡條約,同時將延長在澳洲的香港學生或者工作簽證。

澳洲總理莫里森:「針對持有澳洲臨時居留簽證者,澳洲將從今日起將簽證延長至五年,並在五年期滿後,有望取得永久居留權。」

港媒統計,澳洲提供的這項措施,將會10500名香港留學生,還有部分在當地工作的港人受惠,同時澳洲總理也強調,對香港的旅遊警示,維持在第四級呼籲國民不要前往,以免危及自身安全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港版國安法#願榮光歸香港#居留權#簽證#香港#引渡條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6

0.0682

0.18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