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港版國安法細則 可要求台灣交出涉港資料

記者 陳韻雯 / 攝影 張志旻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07 14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07 14:52

港版國安法完成立法後,香港國安委昨(6)天首度開會後,夜間刊憲公佈第43條實施細則,當中甚至規定可向台灣或外國的政治性組織,要求提交涉港資料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(7)天上午特地召開記者會,強調會嚴格執法。

圖/路透社

 
他們是香港特區國安委,6日首度一起亮相,隨後國安法的細則刊憲,部份內容引發爭議,像是可要求台灣或外國的政治性組織提供涉港資料,否則可能面臨罰款與刑責,另外,特殊狀況下港警可授權「無手令」就能展開蒐證。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:「事實證明,過去一星期看不到有甚麼大量恐懼,就算有,都只是有人製造白色恐怖。」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強調必定嚴格執法,但在香港慣用的通訊軟體,whatsapp、Telegram以及google都表態,不會配合提供用戶資料。

 
TVB主播:「會就《港區國安法》作進一步評估,包括諮詢人權專家意見及進行人權調查,強調言論自由是基本人權,不應受打壓。」

前香港眾志秘書長(2019.06.21):「包圍警總。」

去年反送中6月21日,黃之鋒等人率眾包圍警總抗議,被控煽惑他人參與以及未經批准集結罪,遭起訴的三人出庭後,周庭考量黃之鋒、林朗彥都有案在身,而她沒案底,獲判刑度會較輕,因此決定認罪。

前香港眾志副秘書長周庭:「其實冗長的司法程序,或者利用不同的保釋條件,限制一個人的人身自由、行動自由,其實都是政權打壓的一部分。」

CNN記者vs.黃之鋒:「港府稱實施國安法,還是有基本自由有何看法,如果是這樣,那為何我高中出版的書被下架。」

打壓言論自由,不只在香港,根據外媒報導,北京清大著名的法學教授許章潤經常撰文批評共產黨,7月6日當天被四川警方登門以「嫖妓」為由,在北京家中逮捕,他的友人控訴,嫖妓罪是中共當局是要人噤聲慣用的卑劣中傷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港版國安法#細則#涉港#無手令#林鄭月娥#許章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7

0.0671

0.18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