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國一天增5.5萬確診! 川普不再鐵齒:戴口罩好

記者 黃貞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03 22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03 22:44

美國單日新增確診高達五萬五千例,再創新高,其中佛羅里達一天就增加一萬例,成為全美國疫情的新熱點。第二高是德州,德州州長趕緊下達強制口罩令。疫情壓不下來,總統川普不再鐵齒,改口說他現在贊成戴口罩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整則廣告沒有旁白,只有病人使用呼吸器的聲音,這是加州政府呼籲民眾戴口罩的宣導片,現在德州也加入口罩強制令的行列。

德州州長:「維持商業活動又可減緩傳播的其中一個最好的方式是,大家出門時要戴口罩,沒有人會因為違反這個安全作法而被抓去關。」

沒戴口罩不會被關,但最高會被罰250美金,約7千5台幣,讓州長改變心意的,是因為新增確診數連兩天都在八千上下徘徊,而且當地醫院的ICU病床也快滿了。

 
德州聖安東尼醫院醫生:「我接到十通電話,都是年輕人,他們都是適合接上葉克膜的人,他們病得太嚴重,如果不接上葉克膜,沒有這個支持,他們很有可能會死,我有三床病人是這樣。」

23個州的重啟計畫暫停,防疫專家佛奇直接點明是什麼原因造成疫情壓不下來。

美國防疫專家佛奇:「在美國,就算是執行最嚴格的封城,整個國家大概只有一半的地區封鎖,這使疫情一直存在,而我們從來沒有獲得很好的控制。」

最可怕的是佛州,2日確診數竟然破萬,再來是加州7千8百多例第三名則是德州有36個州確診數比上周多,美國單日確診突破5萬5千人,防疫專家拜託40歲以下的民眾快去篩檢。

白宮新冠病毒應對協調官伯克斯:「我們要求年齡小於40歲以下的人,如果你曾參與聚會,請去做篩檢,請戴口罩。」

但在亞利桑那州,因為篩檢與確診人數持續上升,醫生擔心資源會無法負荷。

醫學專家:「我們看到穩定且顯著的增加,以及檢測需求量增加,我們憂心這些需求會超越我們目前的負荷量。」

 
洛杉磯則是平均每140人中就有一人有新冠肺炎,市長警告,比例還會增加。

洛杉磯市長:「最快下周,很可能會是每100人中有1人確診,或是每70人中就有1人確診。」

阿拉巴馬州卻發生有學生辦派對,只要參加且第一個感染就能得獎金。

當地市議員:「我認為這毫無意義,欠考慮,我氣得咬牙切齒。」

疫情嚴重導致川普民調下滑,終於讓他對口罩的態度有了改變。

 
美國總統川普:「我覺得戴口罩看起來很OK,很像獨行俠,但我對戴口罩沒有任何問題,有人覺得不錯,就應該去戴,這包括了戴口罩,社交距離,篩檢跟個人衛生,要洗手。」

在宣揚就業數據的記者會上,川普對疫情避重就輕。

美國總統川普:「沒工作的人比之前少了,還有,危機正在處理中。」

疫情跟經濟表現脫離不了關係,但確診數尚未下滑就急著重開、辦造勢活動,川粉們覺得總統應該戴上口罩,以身作則。

佛州選民:「我們的總統應該要戴口罩,因為我們這麼做,我們支持他。」

疫情讓川普選情岌岌可危,就看他能不能重新聽從專家意見,把防疫搞定,拉回民心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美國#川普#確診#戴口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0

0.0686

0.19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