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自由的代價? WHO:歐洲30國新增病例增長


發佈時間:2020/06/26 21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26 23:51

歐洲各國不只國內旅遊解封,甚至大開國境之門,只是世界衛生組織說,有30個歐洲國家上週的新增病例出現增長,他們更點名瑞典、烏克蘭等11個國家,感染增加速度太快,恐怕衝擊各國醫療體系。儘管如此,包括英國和法國,民眾享受著好久不見的自由,完全沒把疫情放在眼裡。

圖/路透社

 
當原本消失在地球上的民航機,再度遨翔,人類要告別疫情恐慌了嗎?

WHO歐洲區主任克魯格:「上個星期,歐洲的每週新增病例數,是幾個月來首度增長。」

WHO歐洲區主任克魯格:「有30個國家的病例,在過去兩週有所增加。其中的11個國家,感染率增加得非常快速。」

 
答案恐怕是未必!WHO點名的,包括瑞典、烏克蘭、哈薩克、吉爾吉斯,這些國家都在歐洲。只是沒被點到名的,不代表沒有疫情。

澳洲總理莫里森:「我們必須與新冠病毒共存,它不會離開的。」

澳洲總理莫里森:「我們可以應對疫情的爆發,我們可以應付的。」

澳洲維多利亞省,連續10天出現兩位數確診,週四更一口氣增加33人。

當地再度啟動得來速檢測,希望控制疫情。

類似的作法,也出現在德國西北部的居斯特洛市,這整條路的人,都是來做檢測的。

托尼斯肉廠老闆:「我只能道歉、對造成感染道歉。因為我們是問題的根源,我身為商人並代表整間公司,會負起全部責任。」

 
起源於肉品加工廠的疫情,造成超過1550人確診,肉廠老闆出面道歉,但傷害造成。

德國民眾:「我們必須改計畫,只因為一家公司。雖然沒有因此生氣,還是覺得蠻討厭的。」

德國民眾:「我認為不應該把所有人扯進來。」

德國民眾:「這感覺爛透了。」

吾寧死,也要自由,這樣的空氣,瀰漫在歐洲。

 
宛如端午節的國道五號,通往英國南部伯恩茅斯的幹道塞滿了車。

原來估計有50萬人,湧向當地知名的多塞特海灘,享受日光浴。

聽音樂、曬太陽、大家不只擠在沙灘上,甚至有人直接把肉烤起來。

英國民眾:「為什麼來?因為要享受今天的好天氣。」

英國保守派議員:「這是場完美風暴。」

英國保守派議員:「50萬人湧向進入多塞特郡,實在是太多了,已經超出負荷了。」

當地國會議員憂心忡忡,地方政府也趕緊發佈「重大事件」因應。

CNN記者:「這裡的警察,就像昨晚看到的處境為難。政府也開始發現,他們無意間給了民眾,政府目前無法掌控的自由。」

自由、自由,愛自由的還有法國。

CNN記者:「我過去幾年都有來艾菲爾鐵塔,我的第一印象是這塊地方,是這座鐵塔下最被低估的好地點,抬頭看,這感覺無與倫比。」

關閉了三個月一星期又四天,艾菲爾鐵塔重開的第一天,就有幾千人上門。

西班牙遊客:「我愛艾菲爾鐵塔,我的夢想之一就是來這裡,所以真的很棒。」

斯里蘭卡遊客:「今天的天氣這麼好,雖然戴著口罩有留點汗,但還行。」

為了防疫,大家還是乖乖戴上口罩爬樓梯,但鐵塔重啟,還是為了經濟。

艾菲爾鐵塔管理公司CEO:「我們損失了2700萬歐元,當我們在巴黎的封城期間選擇關閉鐵塔。」

當病毒陰霾揮之不去,現代人的生活,或許很難如點燈後的鐵塔般,光鮮華麗。

CNN記者:「謝謝。」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新冠肺炎#歐洲#病毒#WHO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6

0.0733

0.18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