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敵連虧3年! 老牌Olympus退84年相機市場


發佈時間:2020/06/25 20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25 20:10

日本老牌相機品牌Olympus,24日宣布,將出售已有84年歷史的相機事業部門,正式退出數位相機市場,未來將專注在醫療器材領域,主要是因為全球相機銷量下滑,Olympus影像部門收入占集團收入不到6%,未來將全力發展內視鏡和手術設備。

圖/TVBS

 
這是Olympus,最經典也是最為人所知的相機,1959年推出的半格相機,輕巧機身兼具影像品質,系列機款銷售量超過1700萬台,但如今84年日本老牌光學廠,宣布分割出售相機部門,股份轉讓給私募股權公司,已經簽署相關備忘錄,目標在今年底前完成交易。

民眾:「身邊沒有人在用,然後對它的印象感覺是底片相機。」

民眾:「滿驚訝的,因為Olympus算大廠,夜拍能力比較強吧。」

 
圖/TVBS

有玩單眼或用底片機的民眾,多數人對Olympus認識不多,看看2018年數位相機市占,前兩大品牌,Canon和Nikon將近六成,Olympus落在第五只有2.8%,全球出貨量,也從iPhone上市的2007年有1億台,到2018年只剩1900萬台,暴跌約8成。

去年9月Olympus,才在台北迪化街開旗艦店,相機鏡頭陳列在大稻埕老房子,還舉辦攝影展,對於品牌退出相機市場,代理商表示細節要由日本總部說明。

圖/TVBS

相機業者陳姐:「我覺得真的不意外,連我都賣得不好,賣得好辛苦,市場不大,那就萎縮掉了,很可惜。」

Olympus表示,未來將專注在醫療設備產業,過去曾創造出,第一個可讓醫生使用的人體內視鏡,也設計出無線膠囊內視鏡,是醫學顯微鏡的世界級領導廠商,但因為相機事業,持續虧損長達3年,營業額衰退10%,才會忍痛出售影像業務部門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Olympus#相機#營業額#虧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5

0.0761

0.18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