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牛津大學調查 TVBS連續三年登國內最受信賴之商業新聞台

記者 米迪亞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19 17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19 17:48
TVBS新聞連續三年登國內最受信賴之商業新聞品牌。(圖/TVBS)
TVBS新聞連續三年登國內最受信賴之商業新聞品牌。(圖/TVBS)

TVBS連續第四年成為國人「最常使用的廣電及平面媒體品牌」第一名,也持續三年衛冕全台「最受信賴的商業電視台」。根據英國牛津大學的路透新聞學研究中心(Reuters 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Journalism),近日公佈的《2020全球數位新聞報告》(Digital News Report 2020)指出,46%的受訪者每週收看TVBS電視新聞,為全台廣電媒體中收看率最高33%的民眾每週使用TVBS新聞網,為使用率最高的全媒體新聞網站。品牌信賴度調查中,TVBS再度成為最受民眾信賴的商業電視台,42%的民眾信賴TVBS的新聞報導,顯見TVBS全媒體製播的內容廣受青睞與肯定。

46%受訪者每週看TVBS電視新聞

 
《全球數位新聞報告》自2017年起納入台灣市場,進行所有媒體品牌的調查,包含「廣電及平面媒體使用行為」以及「網路新聞使用行為」,從2018年起新增「新聞品牌信任度」等項目。TVBS始終在三項調查指標中名列前茅,今年的調查顯示,TVBS新聞頻道有高達46%的觀眾每週收看,連續四年位居廣電媒體的收視第一名。

廣電及平面媒體使用行為調查中,TVBS新聞頻道連續四度蟬聯使用第一。(圖/牛津大學)

TVBS三度蟬聯最受信賴商業新聞台
在「新聞品牌信任度」調查中,由受訪者針對各媒體品牌進行0~10的自由評分,綜合加權後,公共電視獲得53%的受訪者信賴,其次為天下雜誌(48%)、商業週刊(46%)、經濟日報(44%)以及TVBS (42%)。TVBS新聞在全國電視新聞品牌中,三度成為「最受信賴的商業電視台」,遙遙領先其他商業新聞台。此外,TVBS的不信任度也是全商業新聞頻道最低,僅14%。

 
42%的受訪者信賴TVBS新聞,信任度遙遙領先其他新聞台。(圖/牛津大學)

TVBS新聞網使用率逆勢成長 最多人使用的全媒體新聞網站
調查另外顯示,由於假訊息充斥,民眾對新聞的信任度下降,因此影響大眾閱讀、收看新聞的習慣,從接收新聞的方式可見,透過電視看新聞的民眾比例,自去年的71%衰退至62%;平面媒體則由30%下跌至21%;網路新聞也從89%,下降6個百分點,剩下83%。
總體來說,民眾普遍減少瀏覽網路新聞,但在「最常使用的新聞網站」調查中, TVBS新聞網的使用率卻逆勢上揚,從2019年的31%上升至33%,是使用率最高的全媒體新聞網站,也是排行榜中少數在「媒體不被信任的時代」中,持續成長且備受肯定的新聞品牌。

媒體信任度下降,影響觀眾瀏覽新聞的意願,但TVBS新聞網使用率逆勢增長2%。 (圖/牛津大學)

此報告於台灣針對1,027名受訪者進行線上調查訪問,由牛津大學路透新聞學研究中心主導,針對全球40個國家、地區進行媒體使用行為和信賴度分析,並於每年第二季發布調查結果。
原文報告請參考:https://reutersinstitute.politics.ox.ac.uk/sites/default/files/2020-06/DNR_2020_FINAL.pdf
 
真實 信賴 科技 TVBS
請鎖定TVBS新聞台55頻道
TVBS新聞APPYouTubeFacebook粉絲團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聞信賴#品牌#媒體使用#媒體調查#牛津大學#路透新聞學研究中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9

0.1864

0.34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