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解禁!放寬入境管制.允許跨縣移動

記者 李宜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19 19:54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日本再解禁!今天(19號)起允許跨縣市移動,車站、機場因此出現返鄉、出遊人潮;航空業與鐵路新幹線的搭乘率也跟著提升。而首相安倍晉三也同時宣布,針對疫情穩定的國家與地區放寬入境管制,第一批鬆綁對象為越南、泰國、澳洲、紐西蘭;日本政府將開放這四國的商務人士入境,但必須先通過核酸檢測,並提出活動計劃書、保存手機定位資訊等條件。

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:「拒絕入國對象地區中,首先針對疫情緩和的越南、泰國、澳洲、紐西蘭,將開放民眾往來,政府間也進行了協調、調整。」

 

防疫有成,日本決定先對以上四國開放國門,加速恢復經濟活動。

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:「明天(19號)社會經濟活動將再上一階。具體來說,都道府縣之間的移動,部份首都圈與北海道都不再受限。」

從3月疫情爆發後,日本人被迫過了將近3個月「清心寡欲」自肅的日子,現在首相一聲令下,總算可以出遠門了。
 

日本民眾:「我打算要去京都,很久沒有去看看女友了。」
日本民眾:「我想要去逛逛千葉老家那的商店。」

終於熬到可以跨縣移動,黃金週被關在家的煩悶,日本人肯定要彌補回來!看看黃金週當時,機場、車站連個人影都沒有,如今機場、車站都出現拖著行李箱的乘客,新幹線月台上,那熟悉的候車人龍又回來了。

日本民眾:「我們兒子在香川縣,本來上個月想去找他可是禁止跨縣,但今天(19號)開始就解禁了嘛。」

跨縣禁令一解,長途移動跟著增加,全日空也宣布,國內航班將從三成復飛到五成;JR東海乘車率也從一成增加到兩成,不過對於搭乘新幹線,有些日本民眾還是覺得不放心。

日本民眾:「新幹線畢竟跟一般電車不一樣,我會害怕它的換氣是怎麼運作的。」

如同飛機,高速行進的新幹線可不能隨便開窗,那車廂內空氣到底新不新鮮?JR西日本拍了實測影片解民眾之惑。

 
JR西日本實測影片:「1、2、3,開啟換氣。」

鐵道人員以北陸新幹線車廂做示範,換氣裝置開啟後煙霧慢慢散去,大約8分鐘白煙幾乎被排出,車內恢復正常視野。

JR西日本實測影片:「連續換氣裝置從外抽進來的空氣,會從這個出風口進到車內,而車內的舊空氣,則是從這裡的吸風口排出車外。」

上進風下排風的換氣設備,常保車廂空氣流通,讓乘客安心搭乘。疫情衝擊之下,人們的生活都有了新模式,也產生了「疫後商機」。

日本新聞記者:「只要像這樣被偷看時,畫面上就會出現警示圖像。」

 
防疫至今,不少企業考慮將居家勤務視為常態出勤,在家、在外工作機會變多,為了維護商業機密,科技商特別推出專用筆電,除了防偷窺,當使用者眼神移開螢幕時,還會自動馬賽克,而且重量不到一公斤,機動性也高。

科技商 河島良輔:「未來在公司以外工作的時間會變多,我們認為擁有安全性與攜帶性的商品,往後能廣泛地打入市場。」

疫情確實讓全球消費市場大翻盤,知名成衣品牌「UNIQLO」充滿信心也具備野心,在百業蕭條當中,旗艦店「UNIQLO TOKYO」隆重開幕,總共4層樓,面積達20個網球場,堪稱全日本最大規模。UNIQLO強調,旗艦館將會引領「疫後」潮流。

UNIQLO社長 柳井正:「世界因著疫情而不同,潮流也因此瞬息萬變,『消費者取向』的店家才會有賺頭,要讓消費者覺得有價值,這樣的商店才能生存下去。」

柳井正表示希望藉著旗艦店,在後疫情時代開拓服裝零售業的新局,引領「疫後」潮流,只不過,有種流行可讓人開心不起來。

飼主:「很開心能接牠回家,歡迎你來我們家喔!」

長期自肅在家太無聊,日本興起新一波寵物飼養潮,但有獸醫表示,狂犬病疫苗的整體施打率本來就不高,加上疫情,肯定讓飼主更不願出門,一旦狗狗咬傷人或動物,致死率相當高;另外,就怕不少人興致一過造成棄養潮,動保單位也呼籲「新手飼主」,愛牠,就不要拋棄牠!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新冠病毒#新冠肺炎#武漢肺炎#COVID-19#日本#安倍晉三#越南#泰國#澳洲#紐西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2

0.0550

0.17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