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國三州單日確診創新高 生日趴16人染疫

記者 李芳恩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18 19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19 10:05
圖/達志影像路透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美國疫情再度野火燎原,21州在過去一周呈現上升趨勢,當中佛羅里達州、德州和亞利桑那州,創下單日確診新高。在佛州一間酒吧爆發群聚感染,一群朋友慶祝生日,結果16人確診。專家擔憂過早重開經濟的惡果已經浮現,在這樣的趨勢下,美國總統川普堅持在周末舉辦大型造勢,而且不強制戴口罩,再度引發批評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這看起來像是一場畢業典禮,但很多方面與眾不同,遊行車隊將高中畢業生載入現場,畢業生下車後直接上講台,該走的儀式走一遍,最後領取畢業證書。

 

紐澤西州林登市市長 Derek Armstead:「我們覺得這些孩子,值得參加一場畢業典禮。」

為了保持社交距離,紐澤西州的這所高中,雖然捨棄了虛擬線上畢業典禮,改以得來速的方式讓畢業生們留下獨特回憶。

林登市高中畢業生:「我覺得很有趣,即使世界上發生了這樣的事(疫情)。」
 

林登市高中畢業生:「我覺得這比大多數學校,舉行的虛擬畢業典禮好多了,我很高興可以見到我們的朋友們。」

就在美國許多地方重啟商業活動之後,周一,佛羅里達新冠確診案例創下單日新高,一天飆升近2800例,距離經濟重啟不到一個月,不過州長這次堅持不會再關閉。

佛羅里達州州長 Ron DeSantis:「我們不會關閉,我們將繼續前進,繼續防疫。」

佛州傑克遜維爾海灘的一間酒吧,爆發嚴重群聚感染,一場狂歡的生日趴之後16人確診,派對當下沒有人戴口罩。

新冠肺炎確診患者 Erika Crisp:「州長、市長所有人都說沒事,我們出去幫朋友慶生,犯下大錯。」

新冠肺炎確診患者 Kat Layton:「我的經驗是當然覺得很後悔,蠢斃了,就這樣站所有朋友面前(沒戴口罩)。」

在過去的連續假期及抗議活動中,大批佛羅里達民眾都沒有保持社交距離或戴上口罩,專家警告當地案例可能將繼續飆增。
 

佛羅里達國際大學感染學專家  Dr. Aileen Marty:「其中一個兩全其美的方式,可以讓我們重開經濟繼續工作,並且將病毒趕出我們的社區,就是戴上口罩。」

不只是佛羅里達州,德州和亞利桑那州在過去一個星期,紛紛創下單日確診新高,美國至少有21州確診呈現上升趨勢,疫情再如野火燎原,但專家表示這還不算是第二波。

CNN資深醫藥記者:「我們根本還沒有脫離第一波疫情,某層面來說要談第二波還言之過早,現在美國東南和西南的地區,案例開始追上其他疫區,有些地區上升速度非常迅速,因為他們比較早重開。」

在疫情又再開始惡化的情況下,美國總統川普不打算取消周末即將在奧克拉荷馬州舉行的大型造勢,不強制戴口罩,卻附上但書,如果因為參加集會而感染要自行負責。

CNN醫療分析師 Art Caplan:「那些參加造勢的民眾根本不管其他人,只在乎合照,他們會害死其他人及他們的親友。」
 

土爾沙郡長官 Karen Keith:「我們應該盡一切努力,將造勢延到其他時間,因為就如各位所知確診人數正在飆升,造勢可能引發超級(社區)傳染。」

無論是川普,或最近到愛荷華州訪問的美國副總統潘斯,依舊不戴口罩,潘斯身為白宮防疫小組的頭,不只忽視病毒的嚴重性,還投書華爾街日報專欄,怪媒體引發恐慌。

哈佛全球健康研究所主任  Dr. Ashish Jha:「疫情的問題還沒有結束,遺憾的是還處於初期階段,如果不想在疫情結束前再看到數十萬人死亡,我們必須推進改變路線以抑制病毒。」

根據哈佛研究顯示,美國每天至少必須進行2千萬篩檢,才能在七月底安全重開,但目前篩檢數量每天只有50萬份,還不看到未來增加的跡象。

前白宮衛生政策顧問 Zeke Emanuel:「所有專家包括我本人在內,都認為每天至少需要進行三百萬、四百萬、五百萬份篩檢,但就是無法進行。」

因為新冠肺炎死亡的美國人,已經超過11萬7千人,隨著各地解封,民眾放鬆警戒,就算是在之前的重災區紐約,上周末酒吧外頭,很多人已經捨棄口罩,甚至在臉書發起燒口罩活動,甚至以此用來烤熱狗,專家擔憂這一群對防疫感到疲勞的人,可能成為國家防疫的大破口。

麻省總醫院感染科主任 Rochelle Walensky:「病毒才不管你疲不疲勞。」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得來速#畢業典禮#美國疫情#佛羅里達州#德州#亞利桑那州#新冠疫情#武漢肺炎#酒吧群聚#川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33

0.1236

0.32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