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邊界驚天炸兩韓怒目 南韓轟金與正「粗魯無禮」

記者 彭惠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17 2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17 22:40

北韓炸毀兩韓聯絡辦公室後,官媒繼續嗆聲,放話將派兵進駐「非武裝地帶」,今天南韓媒體發現,北韓在DMZ的士兵,罕見在槍枝上裝刺刀。南韓方面也強力回應,說北韓再軍事挑釁,後果自負,同時批評金與正,根本聽不懂南韓總統文在寅的話,還做出無禮的粗魯舉動。

圖/路透社

 
5秒之內,造價台幣4億的兩韓聯絡辦公室,就這樣被炸個精光,磚瓦噴上半天高,濃煙竄天際,就像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妹妹,金與正的怒火,直衝著南韓而來。

北韓官媒主播:「用耍嘴皮的方式,來解決眼前面臨的危機,是既膚淺又愚蠢的想法。」

隔一天北韓官媒加碼,把金與正痛罵南韓總統文在寅的文稿,再唸一遍,痛批文在寅在6月15日「南北共同宣言」20週年的演說是無恥狡辯,南韓這邊,則反嗆金與正,沒禮貌!

 
南韓青瓦台發言人尹道漢:「(金與正)根本沒有理解,文在寅總統所說的意思,用非常無禮、粗魯的話語調侃,是缺乏常識的行為。」

對金與正這驚天一炸,南韓也說不會再忍下去 。

南韓青瓦台發言人尹道漢:「北韓近期的言語和行為,不僅無助於北韓,也必須要為未來,所有可能的後果承擔所有責任。」

但在炸了兩韓聯絡辦之後,北韓絲毫沒在怕,繼續威脅將派朝鮮人民軍,進駐非武裝地帶的開城工業區和金剛山,恢復前線軍事訓練,更直接拒絕南韓特使前往平壤。

南韓統一部副部長:「北韓將為自己的行動負全責。」

南北韓雙方立場都強硬,2018年炸毀檢查哨,兩軍和平握手的局面不再。

滿臉笑咪咪的金與正,如今翻臉,言行嗆辣,專家更分析,這每一步都是照著金與正的劇本在走。

 
加大聖地牙哥分校教授哈賈德:「很顯然地這持續將近兩週的挑釁,從邊界發傳單開始,都是經過精心設計的,我確實這麼認為,是為了展示金與正的存在,讓人知道以後就是,她(金與正)負責處理南北韓關係。」

不像哥哥金正恩,又是文金會,又是川金會,大打外交牌,金與正重新走回軍事挑釁的老路,把兩韓關係打回原點。

CNN記者:「這代表著,走外交路線兩年多來,一切仍毫無進展的挫敗感,這座兩韓聯絡辦公室,就是外交路線的象徵,因此他們炸毀辦公室代表,外交路線已死。」

只是為什麼選在這時候行動,也引發外界揣測。

延世大學國際關係教授魯樂漢:「我自己的猜測是,這可能是之前被延後的計畫,如果沒有新冠肺炎疫情,可能早就已經執行了。」

 
有學者認為這是北韓在去年12月就埋下的伏筆,只是因為疫情延後了,也有人認為這是預告著更激烈的軍事行動。

北韓關係研究學者申範徹:「北韓年初時曾經說過,會和美國正面對決,因此我認為北韓有可能在八月,美韓聯合軍演時或10月勞動黨建黨75週年時,發射洲際彈道飛彈或,潛射彈道飛彈。」

兩韓再度瀕臨開戰邊緣,讓大陸、日本、俄羅斯,都同聲呼籲雙方要克制。

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:「朝鮮和韓國是同一民族,作為近鄰,中國一貫希望朝鮮半島,維持和平與穩定。」

日本媒體評論,金與正這一炸,讓兩韓關係倒退20年,更狠狠打臉了文在寅三年多來的北韓政策,重拾軍武恫嚇路線,讓兩韓關係陷入惡性循環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北韓#金與正#南韓#兩韓關係#文在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1

0.0602

0.18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