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被金與正這下令一炸! 「板門店宣言」形同廢紙

記者 林書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17 22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17 22:06
圖/路透社
圖/路透社

北韓突然轟炸兩韓聯絡辦事處,炸掉的是南北韓的和平象徵。這個辦公室是兩年前,簽訂《板門店宣言》後,由南韓出資,蓋在北韓的土地上,啟用短短1年9個月,瞬間消失殆盡,這一炸,也讓《板門店宣言》形同一張廢紙。

龐大黑煙瞬間擴散開來,北韓炸毀兩韓聯絡辦事處這一幕,被24小時監控的南韓軍方,捕捉了下來,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,連日重話威脅,讓南韓過去幾天不敢鬆懈金與正說炸就炸,讓邊界附近的南韓居民,人心惶惶。

 

京畿道坡州市統一村居民:「我跑出房子時,立刻看到了煙霧,用肉眼看,寬度可能超過幾十公尺。」

聽到爆炸聲時,濃煙已經竄升到50公尺高空,開城附近的大成洞,除了村民以外,都立刻緊急撤離。

大成洞村民:「爆炸聲在開城工業園區附近響起,轟隆隆的。」
 

北韓這次翻臉,一舉炸毀兩棟建築除了4層樓高的聯絡辦公室,還有旁邊15層樓高的開城工業區支援中心,短短幾秒鐘,炸掉了《板門店宣言》的和平希望。

南韓總統文在寅:「這也是南北官員決定在開城,建立南北聯絡辦事處的一項,非常重要的協議。」

南北韓聯絡辦公室,是文在寅和金正恩在2018年4月27日達成《板門店宣言》協議後,由南韓出錢、北韓出地,建設兩韓和平的象徵。

2018年9月風光剪綵,啟用後,兩國各派15至20名工作人員駐守,每天都會在上午9點到下午5點之間例行通話,確保交流管道暢通。

南韓記者:「但去年2月河內宣言沒有進展後,(聯絡辦公室)的功能大大降低。」

不過今年一月,因為疫情衝擊,這個聯絡辦公室被迫暫時關閉。

南韓記者:「即使在那之後,雙方仍持續每天進行兩次交流。」
 

只是誰也沒想到,脫北者空投宣傳單,會成為兩韓關係冰凍的導火線。

5月31日,北韓首次被惹毛,6月4日,北韓發聲明譴責脫北團體雖然南韓政府趕緊制訂空投傳單的罰則,卻止不住北韓的怒火。

高舉標語、呼喊口號北韓官方號召學生上街,集體抗議脫北團體的背叛行為,到了6月8日,北韓首次拒接南韓電話,接著全面切斷與南韓的聯絡管道。

朝鮮中央電視台主播:「此舉是決定完全摧毀,與南韓的所有接觸,並消除不必要的接觸的第一步。」

事以致此,南韓政府再怎麼做,都喚不回北韓的心。
 

北韓官員:「兩韓關係到了無法彌補的地步。」

金與正13日放狠話威脅,要讓聯絡辦公室出現「一點都不剩的悲慘場面」三天後說到做到,才啟用1年9個月的聯絡辦公室,在世人的驚嘆聲下,瞬間夷為平地。

這一炸,南韓納稅人將近170億韓圜,成了灰燼,也讓《板門店宣言》形同作廢。

南韓記者:「軍事分界線暫停戶外演習的地區,(未來)也可能發生挑釁行為。」

原本應該是兩韓和平合作的地點,卻成了北韓第一個報復的箭靶南韓媒體猜測,北韓下一步就是廢除兩韓軍事協議,雙方好不容易握手言,,卻將再度陷入隨時可能爆發戰爭的危機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北韓#南韓#板門店宣言#聯絡辦事處#金與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15

0.0901

0.27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