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簽下警改令 川普回應沸騰民怨.禁警鎖喉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17 19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18 10:06

美國街頭抗爭運動持續了超過3個星期,總統川普終於回應了民意,在白宮簽署「警察改革行政命令」,其中規定禁止鎖喉,除非警察生命受到威脅;不過整個改革內容中,並未提及警察系統中的種族歧視問題,川普還為警察辯護,表示壞警察只是極少數。美國警察近日的形象跌到谷底,各大城市都出現了警察離職潮,像是白人警察壓頸致死案發生後,當地警局就有7名警察離職;紐約州水牛城也有57名鎮暴警察,為了聲援被停職的同僚而集體辭職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美國白人警察壓制非裔男子佛洛伊德致死案,發生至今已經超過3個星期,街頭的示威抗爭運動持續延燒;總統川普終於回應民意,簽署了「警察改革行政命令」。

 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我們要改革,但也不能傷害許多優良和極度有才華的警察人員。在這個新的認證程序中有一部分規定,禁止鎖喉,除非警員的生命受到威脅。我要說,我們已經和不同部門,和每位說是時候改革的人員交流;除此之外,我們也正在找尋,新的、先進的、有威力和比較不致命的武器,來避免致命性的互動。新武器一直在研發當中,我們正在找其中最好的一款。花費不是問題,不是問題。」

相較於國會兩黨所提出的「警察改革」法案,川普的「警察改革」屬於溫和版,內容中比較嚴格的部分就是禁止鎖喉,不過後面也加註但書,就是警察生命受到威脅的狀況還是可以使用。其他內容還包括建立國家資料庫追蹤執法過當員警,增加訓練警察執法的經費。川普版的改革計畫,並沒有提及警察系統中,長期存在的種族歧視問題,總統還為警察辯護,強調壞警察只佔了極少數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有極少的(壞警察), 我用『極少』這個詞,非常小的比例,但他們存在。」
 

總統的行政命令頒布後,紐約市市長白思豪也公布了一項約束警察的新規定,日後發生執法過當案件,警察身上的錄影畫面必須在30天之內公布,盡速還原事件真相。

紐約市長 白思豪:「今天我們宣布一項新的,關於公開警察隨身錄影畫面的政策。之前,公開畫面主要是由警察長官來斟酌,而且適用於公開的理由很狹窄。新規定立即生效,所有事發當下的影帶和聲音檔,必須在30天內公布。」

美國警察近日的形象跌落谷底,值勤壓力也與日俱增,美國各大城市現在都 出現了警察離職潮;像是發生壓頸案的明尼亞波利斯市,案發後已經有7名警察辭職,目前還有10多位警察正在辦離職手續。

明尼亞波利斯市警察局長 阿朗杜:「我們已經有7名警察人員離職,從5月25號至今,今年以來共有19名員工辭職。現在,每一年我們都經歷人員離職的耗損。當然這是前所未有的時期,對習於處理各種狀況的警察,造成了挑戰和額外的壓力。」

紐約州的水牛城,為了聲援兩名因為推倒7旬抗議民眾而被停職的同事,57名鎮暴警察集體辭職;佛羅里達州的特警隊有10名特警辭職,因為他們不滿裝備和訓練不足,還認為現在執法還必須有政治正確的顧忌,像是佛州警察局長和許多員警,為了平息抗議民眾怒火,被迫單膝跪地。

國際警察同業東南區主席 錢平恩:「我想你們會看到這些資深員警,到了可以申請退休的時候就會離開。他們開始離開,我認為你們也會開始看到,員警們嘗試找其他工作。」

其實要成為一名警察的過程也很辛苦,必須經過990個小時的嚴格訓練,在警校完成5項標準課程,像是警察倫理道德、緩和緊張情勢技巧、射擊、擒拿和防衛術等。
 

警校學生 派道克:「儘管使用武力很重要,但這必須是最後訴諸的方式。」

儘管警察學校諄諄告戒學生,非不得已不要使用武力;然而當懷抱理想的年輕警察出校門,進入了真實犯罪世界,工作環境中充斥著種族歧視的陋習文化,最後能夠遵守這些原則的警察還剩多少?隨著警察暴力致死案件越來越頻繁,答案實在很難讓人樂觀。美國警察的改革之路,恐怕不是光靠總統一紙行政命令就能解決,改善體制內的種族歧視才是根本之道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警察改革#行政命令#川普#離職潮#種族歧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1

0.0803

0.19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