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川普重返造勢場 與會者簽切結:染疫不提告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12 19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15 10:16
圖/達志影像路透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美國總統川普為了拿聖經拍照,而驅散抗議民眾,他至今都認為自己沒錯;不過當天隨行的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,今天出面道歉,他表示軍人應該避開政治場合,而且應該捍衛民眾的抗爭權。美國的示威運動進入第17天,西雅圖市中心一個區,連續幾晚發生暴動,當地員警已經全數撤出,民眾目前佔領了這個地區,還宣布成立「國會山莊自治區」作為抗爭基地。川普痛批地方首長毫無領導力,威脅要派兵收復西雅圖。川普近日執政表現不佳,民調跌破四成,他急著要在下星期恢復競選造勢;不過川普競選團隊要求要參加的民眾,必須簽一份同意書,如果不慎感染新冠肺炎,不可以對競選團隊提告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這個月2號,美國白宮前的警察,用催淚瓦斯驅散和平抗議民眾,只為了清出場地讓總統川普拍拿聖經照;當天跟在川普旁邊的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利,今天站出來,為當天的行為認錯道歉。

 

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麥利:「你們很多人都看到了,上星期我在拉法葉公園拍照片,引發了全國的討論,關於軍方在公民社會的角色。我不應該出現在那裏。我當時出現在那裏,在那樣的環境中,形成了軍方涉入國內政治的看法。身為一個著軍服的指揮官,這是一個錯誤。我已經從中學到一課,我誠摯地希望,我們都從中學到教訓。」

美國各地抗爭運動進入第17天,華盛頓州西雅圖市中心的街區,連續幾晚發生暴動,當地警局大樓用木板釘了起來,整個區的警察也全數撤出;示威民眾目前佔領了這個區域,並宣布成立「國會山莊自治區」,要將這裡當作抗爭運動的基地。西雅圖警察局長表示憤怒,因為警察撤離並不是她的決定。

西雅圖警察局長 貝斯特:「大家必須知道,撤出警局不是我的決定。市政府對警察大樓最終有別的計畫,所以對龐大的公眾壓力採取寬容態度,我對於這一切感到憤怒。」
 

川普在推文上大罵華盛頓州長和西雅圖市市長沒有領導力,他說要是地方首長無法收復被佔領的地區,他就要派軍隊去收回。西雅圖市長立刻回嗆,要總統滾回白宮地下碉堡,同時也怒批派軍隊到西雅圖是違法行為。

西雅圖市長 德肯:「我們不需要任何人,包括總統在內,試圖散播更進一步的分化、不信任和錯誤訊息。威脅要入侵西雅圖,在城市製造分化和煽動暴力,不只不受歡迎,而且是違法的。」

川普在種族平權抗爭和警察改革議題上,態度始終強硬,他不支持國會兩黨所提出的「警察改革法案」。川普還表示已經擬定一份維持治安的行政命令,將增加警察的資源和訓練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他們想要取消警察,是真的取消警察,那就是他們做的事,想走的方向。你知道是如此,因為地方高層根本沒有領導力,一點領導力都不剩;我們要採取相反的做法,我們要投注更多的精力和資源。我們即將完成一個行政命令,會鼓勵全國的警察部門,遵守當前的執法專業標準,包括緩和緊張情勢的技巧。」

川普對警察不當行為寬鬆的態度,背離民意甚遠,根據路透社的民調顯示,超過八成民眾贊成民主黨所提出較嚴格的「警察改革法 案」版本,甚至不少共和黨人也倒戈支持。另外,川普近期執政表現大失民心,民調已經跌破四成,他也迫不及待要在下周重啟造勢活動,第一站選擇到奧克拉荷馬州的杜爾沙市(Tulsa)。當地在1921年,發生白人暴徒屠殺數百名非裔民眾事件。川普19號造勢當天,也剛好是德州紀念廢除奴隸制度的日子,川普此行不免又引發爭議。

白宮發言人:「非裔美國人社區一直在總統內心深處,他一直很努力地要矯正不正義,這些不公不義要從國家歷史追溯起,所以這一天對他很有意義。」

造勢活動可能引發群聚感染,川普的競選團隊因此要求欲參加者上網登記,還要求他們簽署一份同意書,就是如果在造勢場合感染新冠肺炎,未來不可以控告競選團隊及活動單位;只不過網站上並沒有要求民眾,遵守保持社交距離和戴口罩的防疫規範。
 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示威#聖經#西雅圖#佔領#造勢#新冠肺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7

0.0724

0.19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