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股閃崩!道瓊跌近7%.公務員面臨大裁員

記者 李芳恩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12 1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15 10:14
圖/達志影像路透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美國股市週四大跌,道瓊跳水超過1800點,跌幅逼7%,反應市場十分擔憂第二波疫情,還有10號美國聯準會對經濟的悲觀預估。糟糕的是,接下來美國政府將大砍預算,導致許多公務人員面臨被裁員,五月就已經有超過57萬人被解雇,許多公立學教的教師、消防員和警察,工作可能不保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週四美國股市暴跌,道瓊工業指數大跌1861.82點,跌幅近7%(6.9%),是近三個月(3/16)以來最糟糕表現。

 

財務研究分析中心(CFRA Research)首席投資策略師 Sam Stovall:「我們正式陷入衰退,新冠疫情還在進展,聯準會指出將保持低利率直到2022年,這讓投資人思考,還有什麼是政府知道而他們不知道的。」

這波震盪主要是因為各州確診數字上升,市場擔憂第二波疫情可能爆發,抵銷之前對於解除封鎖能迅速復甦的樂觀情緒;另外大量失業數字,再加上聯準會悲觀預估,都是讓美國股市閃崩的原因。

紐約梅隆投資管理公司 首席戰略分析師 Alicia Levine:「昨天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(Jerome Powell)形容的是,基本上是軟V經濟復甦,不對稱的V形,也就是經濟很快的往下盪,然後花兩年半恢復到疫情之前,但那比市場預期的要慢,市場預期快速復甦。」
 

分析師認為自三月下旬以來,市場上升速度太快,標普500指數從三月底到本周一(6/8)足足漲了44.5%。

財務研究分析中心(CFRA Research)首席投資策略師 Sam Stovall:「基本上,市場正在經歷傳統的修正。」

即使疫情的不確定性使經濟前景可能再下探,但美國財政部長表示,不可能再度關閉經濟。

美國財政部長 穆欽:「我們不能再度關閉經濟,我們已經重關閉經濟中學到,這會造成更多傷害,不只是經濟層面還有很多其他領域。」

因為商業活動減少,使美國各州及地方政府大量流失稅收,接下來面臨必須大量刪減預算,導致大量公務員面臨失業;根據美國勞工部6月5號公布數據顯示,美國各州與地區政府,五月削減57萬1千份工作,就發生在四月份出現近一百萬美元赤字之後,而接下來只會更糟。

穆迪分析機構首席經濟學家 Mark Zandi:「州和地方政府正在大量流失資金,新冠疫情擊垮經濟活動影響稅收,因為虧損他們別無選擇只能開始裁減,州和地方政府將砍掉3百萬份工作。」

光是紐約其中一個學區,就有100名公立學校職員,因為新冠疫情影響而遭到解雇,當中包括這名25年來從事特殊教育的助教。
 

特殊教育助教 Jennie Guberman:「我覺得我的角色非常重要,我們是一個家庭。」

三月因為疫情關係,勞倫斯中學關閉,這名助教轉而從網路授課,之後毫無預警被開除,人生到了53歲,首次申請失業補助金。

特殊教育助理 Jennie Guberman:「我4月30號遭到解雇,就當這一切發生的時候,疫情時期3百萬人尋求健康保險,我也是其中一員。」

其實這些教育者的裁員是可以避免的,由民主黨所掌控的眾議院已經通過一項法案,包括9百億美元援助幼稚園、小學和中學(K-12)及高等教育機構,但共和黨掌控的參議院遲遲不通過,受害的還不只是公立教育機構的員工。

穆迪分析機構首席經濟學家 Mark Zandi:「人們需要這些工作,教師、消防員、警察、緊急救援人員,還有在醫院的員工以及社會工作者,在疫情和經濟危機中人們需要這些工作。」
 

擁有15萬名會員,紐約市最大的公務員工會,已經有150名會員在抗疫最前線死亡;這些第一線人員不僅繼續冒著染疫風險,接下來面臨工作難保的窘境。

紐約市公務員工會DC37分會執行主任  Henry Garrido:「最大的諷刺是,長久以來勞工們第一次身分得到認可,這些人每天都是英雄,每天出勤為了其他人犧牲自己的生活和安全,拯救他人現在卻處於遭解雇的邊緣。」

這個月底,大部分的州將決定明年財政預算,在虧損過度又沒有足夠援助的情況下,恐怕只會大刀砍掉更多的公職人力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美國公務員#道瓊#美國股市#美國經濟#美國預算#李芳恩#紐約公務員#美國教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8

0.0576

0.18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