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因新冠肺炎結怨 陸發赴澳留學預警、加關稅


發佈時間:2020/06/10 20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10 20:56
圖/路透社
圖/路透社

中國大陸與澳洲的關係惡化,大陸除了對澳洲加徵大麥關稅、暫停部份牛肉進口、祭出旅遊警示,最新一波,發出留學警告,呼籲大陸學生「謹慎選擇」前往澳洲念書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,澳洲稱新冠肺炎為中國肺炎,當地攻擊華人事件頻傳,因此發出警示。

記者:「中國大陸教育部對大陸學生發出警示,赴澳洲留學就讀需要謹慎小心評估。」

 

中國大陸教育部呼籲大陸學生,做好風險評估,謹慎選擇前往澳大利亞。澳洲當地媒體評論,這對關鍵的出口產業,又是一次打擊。

澳洲財務部長:「我們不同意,澳洲是開放友善的國家,非常受國際學生歡迎。」

國際學生是澳洲重要的產業收入,最大來源是中國大陸,根據統計,去年赴澳留學的陸生,高達26萬多人,佔比27.3%,各國最高,今年受疫情影響也有17萬人,大陸貢獻澳洲國際教育,總收入達三分之一,但現在中國大陸對澳,不只發出留學預警,上周已呼籲切勿去澳旅遊。
 

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:「一些澳大利亞的政客和媒體,將新冠病毒稱為中國病毒,惡毒的竄改中國的國旗國徽圖案,很多在澳大利亞的華人華僑,遭受到了言語的污辱甚至圍攻和傷害。」

中國大陸指控澳洲排華嚴重,而且澳洲政府支持,針對新冠病毒的源頭,展開獨立調查,因此惹惱中國大陸,不只用赴澳人數反制,也對澳洲大麥加徵80%關稅,暫停三成牛肉進口,用外交經貿手段,逼澳洲低頭。

澳洲議員:「中國大陸的霸凌威脅,不只是對針對澳洲,也對英國、法國,這非常不外交、不是朋友的行為。」

即便經濟上高度依賴,但因新冠肺炎角力,中澳關係持續惡化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關稅#澳洲#排華#新冠肺炎#病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8

0.0737

0.18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