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避談中國抗疫白皮書 譚德塞沉默10秒要官員代答


發佈時間:2020/06/09 09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09 09:21
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曾大力讚美中國疫情處置,但今天卻避談中國7日發布的抗疫白皮書,記者會上出現約十秒無人接話沈默,最後代答的世衛官員表示當前工作重點是避免第二波疫情。

中國6月7日發布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國行動」白皮書,說明中國對抗疫情歷程,另提到湖北省武漢市監測發現不明原因肺炎病例,中國「及時主動」向世界衛生組織(WHO)及美國等國家通報疫情訊息。

 

今天在WHO總部日內瓦的視訊記者會上,有媒體詢問WHO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,中國政府在白皮書上說明各種抗疫努力,對此WHO有無評論?

譚德塞聽完問題後無意回答,而身旁WHO官員眼光皆投向譚德塞,約10秒無人接話後,譚德塞用眼神示意要WHO官員代答。

WHO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(Michael Ryan)表示,任何一國發表應對評估當然可以提供一些好的經驗,但是WHO重點放在未來工作,強調應致力避免第二波疫情,以及如何做好準備等。
 

萊恩話鋒一轉也表示,未來將有時間回顧先前工作,從國家政府層面及技術、科學、政治等角度,會去檢視所有層面及相關各方所做決定,並說有很多國家有值得學習的經驗,WHO有興趣去閱讀中國的白皮書, 但若一直考慮數月前發生的情況會影響未來的工作。

除了中國議題外,因先前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終止與WHO關係,今天另有媒體詢問WHO是否會繼續與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(CDC)及其它美國相關機構合作?

對此WHO流行病學家科霍芙(Maria Van Kerkhove)在記者會上表示絕對會繼續合作,將持續與美國各相關衛生機構以各種平台合作,且自疫情開始一直是如此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世衛#譚德塞#疫情#新冠肺炎#WHO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1

0.0644

0.19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