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歐洲疫情才趨緩 各國卻引爆反警抗議人潮

記者 黃貞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08 2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08 22:55

歐洲許多城市才剛因疫情趨緩解封,卻又因為佛洛伊德抗議潮,陷入危機。比利時、義大利、德國、西班牙、法國都出現大規模示威,英國則最為激烈,不但有女警被馬匹重摔落地,還有百年歷史的銅像被拉倒,整尊被丟入河裡。

圖/路透社

 
全身包緊緊的示威者,跟拿著警棍與盾牌的警方爆發口角,刻意挑釁的,棍子直接揮下去不手軟。

警方:「站回去,站回去。」

美國警民衝突的場景,幾乎是原封不動搬來英國倫敦,周六周日倫敦警方疲於奔命,全都是因為。

 
抗議民眾:「喬治佛洛伊德,喬治佛洛伊德。」

美國駐英國大使館外,也被抗議民眾擠爆,人潮快把車道占滿。

倫敦抗議者:「在美國發生的事,在我們家族掀起波瀾,我們得做點什麼事情,我們得出來,真的受夠了,我受不了我要跟孩子們解釋,因為你是黑人,所以你的行為要特別注意。」

騎警的馬匹被緊張的氣勢嚇到失控,還有民眾把腳踏車丟向馬匹,還有女警從馬匹摔下來,肋骨斷裂。

抗議民眾情緒激動一有騷動,就是一陣鼓譟,禮拜天示威現場出現一位剛大病初癒的明星,現場又是一陣推擠。

抗議民眾:「瑪丹娜耶,瑪丹娜。」

連曾感染新冠肺炎的瑪丹娜,也到場支持,就可看出這場遊行的號召力有多大,雖然英國疫情稍微緩和但人多的地方風險還是高,衛生大臣的勸示威者聽不進去。

 
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:「病毒本身不會歧視,而民眾大規模的群聚就正好,違反了目前的規定,因為這會導致病毒擴散的風險增加。」

英國南部布里斯托,一座有125年歷史的銅像科爾斯頓商人,也遭受魚池之殃被硬生生拉倒,因為這位商人在17世紀賣黑奴致富,示威者把怒氣發洩在他身上,將他。

銅像推到水裡,碰的一聲丟入河裡,倫敦國會廣場外的邱吉爾銅像,也被示威者噴上種族主義者的標語,巴黎、馬德里、羅馬、柏林、法國里爾一些歐洲大城都有群眾為佛洛伊德抗議。

抗議者:「我們來這邊不是為了趕流行,我們來這邊是要來改變些什麼,我們的文化、社會,不能容忍種族主義,我們必須改變這些。」

佛洛伊德引發的抗議,讓才因疫情趨緩稍稍解封的歐洲,又蒙上一層陰影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歐洲#解封#抗議#示威者#佛洛伊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0

0.0639

0.1769